選單 首頁 搜尋

富士康員工30年吃55億顆蛋!郭董跨年演講首曝原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3 14: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富士康員工30年吃55億顆蛋!郭董跨年演講首曝原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出席萬科集團的「回歸未來‧感恩時代」跨年演講。(圖/取自新浪財經微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受邀參加萬科集團董事會名譽主席王石舉辦的「回歸未來‧感恩時代」跨年演講,並曝光讓鴻海集團員工在30年吃了55億顆雞蛋的秘密。此外,郭董也笑說,他要求員工每天都要吃一顆蛋,30年下來員工吃掉的雞蛋都可繞地球七圈,這背後也是希望能照顧員工。

 

據《經濟日報》報導,近日郭台銘在大陸演講時提到,當時自己從美國回來,觀察到美國人、小孩子每天都吃蛋,因此,便要求當時的員工比照辦理,算了一下可以說30年來總共吃了55億顆蛋。此外,郭台銘也表示,「員工們確實吃了蛋不一樣」,更強調「每天吃兩個蛋還能保證孩子會健康活潑」,是造就了富一代、富二代、富三代的原因之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富士康曾經雇用過大學畢業生約107萬人。(圖/取自新浪財經微博

 

除此之外,郭台銘也表示,鴻海集團的深圳龍華園區擁有亞洲規模最大的中央廚房,不僅比照航空空廚對食物安全最高標準建成,更可滿足每日24萬人次的用餐需求。而當初設計的初心,就是為了百萬名員工飲食安全及健康把關,且充足的營養,也造就了健康、聰明、活潑的富二代。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他要求員工每天都要吃一顆蛋,背後原因也都是希望能照顧員工。(圖/取自新浪財經微博

 

另外,在此次演講當中,郭台銘也指出,富士康曾經雇用過1535萬人,累計用農民工1386萬人,大學畢業生約107萬人,但是大約10年前,人口紅利減少,必須要走機械自動化,因此,富士康做了第一台「深圳一號」,後來也證明自己是對的,現在更已經擁有10萬台的機器人,正式完成無人的關燈工廠,而這些都是富士康在深圳發展成長的過程。

 

看更多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以工業富聯之名正式在上交所掛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親自主持富士康員工動員大會,當場宣佈給30年資深老員工張奕芬價值100萬人民幣(換算464萬台幣)的工業富聯股票。談及當年對郭董的第一印象是「好帥的一個帥哥!那麼年輕!」張奕芬見證深圳龍華園區30年來的蛻變,郭董現已搬出早年工作的貨櫃屋,但辦公室依舊是園區裡最簡陋的建築。

 

▲談及當年對郭董的第一印象,張奕芬讚嘆「好帥的一個帥哥!那麼年輕!」(圖/翻攝自央視)

 

進入富士康30年的張奕芬感慨良多,她慶幸自己把人生美好的青春年華都奉獻給了富士康。她的經歷堪稱富士康成長的「活化石」,正是無數個像張奕芬這樣愛崗敬業、甘於奉獻的富士康人,凝聚成了中國大陸製造業最具活力的產業隊伍,成為富士康30年來最美的風景線。

 

「30年過得真快呀」,想起當初進廠的那一刻,就像發生在昨天一樣。張奕芬1988年10月應聘成為富士康第1批員工,那時龍華園區所在地還是郊區的一片荒地。張奕芬形容說:「很荒涼的黃土高坡,茅草雜生,路邊也沒水沒電的。」

 

▲30年前深圳龍華園區,郭董當初辦公的貨櫃屋。(圖/翻攝自央視)

 

談及當年對郭董的第一印象是「好帥的一個帥哥!那麼年輕!」她見證深圳龍華園區30年來的蛻變,郭董現已搬出早年工作的貨櫃屋,但辦公室依舊是園區裡最簡陋的建築。

 

▲張奕芬感謝在郭董的關心和照顧下,富士康為她老公配了第一批住房!(圖/翻攝自央視)

 

對張奕芬而言,富士康不僅僅是就職的企業,更是不可分離的家園。「當年單身來公司,後來認識了我老公,從相識、相知到相戀,建立了幸福的家庭,並有了兩個乖巧而懂事的孩子。在總裁的關心和照顧下,富士康為我老公配了第一批住房,集團沒有忘記為她做出奉獻的人!」

 

▲對張奕芬而言,富士康不僅僅是就職的企業,更是不可分離的家園。(圖/翻攝自央視)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