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媽求簽「放棄急救」!她嚇壞手抖 網狂勸:快簽吧

2019/01/13 10: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老媽求簽「放棄急救」!她嚇壞手抖 網狂勸:快簽吧

當生命走到最後終點站時,都希望能有尊嚴且不留遺憾的畫下句點。一名女網友透露,媽媽日前突然拿出一張單子要她簽名,沒想到她仔細一看後,瞬間手抖直呼,「雖然平常很嘴的常說插管急救很殘忍」,但真正面臨抉擇時,卻相當猶豫該不該簽下去,於是上網問網友意見,掀起熱烈討論。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上傳一張照片,只見單子上頭寫著「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DNR)」,下方表格除了密密麻麻的勾選表格,還有簽署人和2名見證人欄位。原PO也補充表示,雖然媽媽現在還很健康,也有保持運動習慣,但「她只是不想以後不幸有這一天還要受苦」,因此希望原PO能當自己的「見證人」,幫她簽署同意書。

 

▼(圖/爆廢公社)

 

由於事發突然,原PO有點驚慌失措,便要媽媽去問哥哥跟妹妹的意見,沒想到母親卻說,「問過妳妹了,她就丟在桌上不說話…」可見得孩子們似乎都很害怕面對這個問題,而原PO也十分擔憂,不知要如何做出決定,「突然能感受到簽放棄急救的家屬手有多抖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媽也說過一樣的話,我會簽」、「這一定要簽」、「愛他們就簽了~如果意識不清還插著管活,對他們才是辛苦的」、「「簽吧!經歷一場父親插管,痛苦的折磨將近一年的歲月,最後還是走了,我們全家都簽了!」、「現在簽是父母的意願,到那天才簽就是你的決定了」。

 

▼(圖/爆廢公社)

 

事實上,為了保障病人醫療自主、善終權益,《病人自主權利法》(簡稱:《病主法》)已在今(2019)年1月6日正式上路,凡是年滿20歲或已婚的完全行為能力意願人,皆可以透過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程序,與親友和醫療機構討論、溝通自己善終的意願,並簽署預立醫療決定。

「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DNR)」並非放棄治療,而是保障末期病人的善終權益,針對「末期病人」、「不可逆轉之昏迷狀況」、「永久植物人狀態」、「極重度失智者」,不再施以插管、人工餵食等「維生醫療」延長其瀕死的過程,讓病人能更有尊嚴的離開。

 

(封面圖/Pixabay、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冒名幫墮胎…他替同居人丈夫簽手術同意書 下場超慘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