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脾氣不好愛生氣…當心身體受傷 專家曝7大「恐怖後果」

2019/02/03 23: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脾氣不好愛生氣…當心身體受傷 專家曝7大「恐怖後果」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有些人向來脾氣不好,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不開心,甚至勃然大怒,但事實上,容易生氣的人長時間下來會導致身體受到嚴重破壞,國外健康媒體《Everyday Health》就分析7個愛生氣的恐怖後果,每生氣一次,心臟就會受傷一次,因此,不要再隨便生氣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1、心臟承受巨大風險

憤怒對身體健康會產生影響,美國威克森林大學醫學院臨床精神病學家Chris Aiken研究發現,「在憤怒爆發後的1、2小時,心臟病發作的機率增加一倍」,事實上,另一項研究也指出,擁有憤怒傾向的人格特質,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比不容易憤怒的同齡人高出2倍。因此,在情緒失控前請先了解自己的感受,並控制它。

 

2、增加中風風險

一項研究顯示,在憤怒爆發後2小時,大腦會因血液凝結成塊或出血而導致中風的風險高出3倍,本身患有大腦動脈瘤的人來說,憤怒爆發後導致動脈瘤破裂的風險要高出6倍。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精神病學及心理學教授Mary Fristad建議,要積極應對,首先要找出觸發憤怒的因素,接著改變反應,而非發脾氣,可以做深呼吸或離開現場,就能減少憤怒的情緒。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3、削弱免疫系統

如果一直生氣,會更容易生病。美國哈佛大學科學家發現,在健康人群中,只是簡單回憶過去的憤怒經歷,就會導致抗體免疫球蛋白A水瓶下降,這是細胞抵禦感染的第一道防線。

 

4、讓焦慮情緒變更糟

如果你是一個容易擔心的人,要特別注意焦慮和憤怒常常一起出現,2012年發表於《認知行為療法》期刊的研究指出,憤怒會加劇廣泛性焦慮症(GAD),這種過度以及無法控制的擔憂會干擾一個人的日常生活,不僅憤怒程度增加,且與人相處時的敵意也增加。

 

5、導致憂鬱

許多研究發現憂鬱症與攻擊行為、憤怒有關,特別是在男性族群中。Chris Aiken建議,陷入憂鬱和憤怒的人,首先就是要讓自己忙碌,例如打高爾夫、騎腳踏車,將大腦的注意力轉移,就沒有那麼多時間胡思亂想。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6、傷肺

即使不吸菸,但如果你是一個愛生氣、充滿敵意的人,仍然會傷害到肺部。哈佛大學科學家在8年內研究670名男性,發現愛生氣的人肺活量明顯較差,也增加呼吸系統疾病的風險。研究人員推測,憤怒情緒所引起的「壓力賀爾蒙」上升會造成氣管發炎。

 

7、會折壽

快樂的人會活得比較久,是真的嗎?Mary Fristad指出,壓力和健康密切相關,如果經常感到壓力或憤怒,便會導致壽命減短。美國密西根大學一項進行17年的研究發現,感情好的夫妻比愛生氣的人更長壽。

 

 

【往下看更多】
「媽對不起」國二兒吵架離家 母接電話後淚崩:長大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