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譯哥實領15萬?外長吳釗燮:月薪21萬 房屋補助6萬

2019/01/12 20: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口譯哥實領15萬?外長吳釗燮:月薪21萬 房屋補助6萬

(2140更新「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法」)

口譯哥趙怡翔神隱多日,針對「空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一事,他終於打破沉默在臉書發文強調:「給我一個表現的機會,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對於外界質疑的薪水一事,趙怡翔也做出回應,表示月薪扣除保險、所得稅、房屋補貼等固定開銷,實領約15萬月。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晚(12號)親上火線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趙怡翔月薪本俸加上地域加給約7000美元(約台幣21萬餘元),房屋補助2100美元(約台幣6萬餘元),但因趙是聘用人員,沒有眷屬補助費、子女教育補助費、考績獎金,以及不休假加班費,「跟相同等級之下沒有比較好!」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針對外界放大檢視趙怡翔的薪水,吳釗燮指出,以趙怡翔的薪水條件,扣掉固定支出,雖然談不上縮衣節食,但也不能說奢華,趙都是依照規定領這些錢,「沒有因為他名字是趙怡翔就領得比較多!」

 

但口譯哥開誠布公自己的薪水反倒引來更多批評聲浪,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就在他的臉書上痛批「薪水不是這樣算的」。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一名不願具名的外交官表示,駐美外派除本俸、地域加給,還有房補、醫保、眷補等,林林總總加起來就28萬餘元。

 

▼(圖/東森新聞)

 

究竟28萬怎麼算,這名外交官員指出,相關薪資規定與補助都是行政院核定,在網路上就可以查得到這樣的資訊。外派美處本俸5000美元、地域加給1200美元、房屋補助2100美元、醫療保險政府支付750美元、眷屬補助250美元,加總約9300美元左右,換算下來約台幣28萬8千餘元,這些都不包含年終與考績獎金。

 

▼(圖/東森新聞)

每月薪資明細:
1. 本俸5000美元
2. 地域加給1200美元
3. 房屋補助2100美元
4. 醫療保險政府支付750美元
5. 眷屬補助250美元
(以上不含年終與考績獎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月薪24萬?口譯哥打破沉默只領「這麼多」 萬人力挺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