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動機車補助 中央+地方最高3.3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1 20: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二輪車主要注意了,原本傳出要取消的電動車補助,10日又傳出要持續辦理,以二行程更換電動機車為例,最高可補助3.3萬。

 

上千輛電動機車,川流過台北橋,一輛輛五顏六色好壯觀。電動機車已經變成二輪車主的另一種選擇,而燃油機車市場也受到衝擊。電動機車車主林先生:「省油、環保、新鮮、新奇。」王先生:「好騎環保。」

 

▲2019年燃油機車市場預估將衰退1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受到2018年底,各車廠加碼汰舊換新補貼政策促銷,帶動消費者提前消費,加上美中貿易戰衝擊景氣影響下,預估2019年燃油機車市場將衰退15%,縮水至65萬台。機車行呂老闆:「競爭對手你多了一個電動機車,而且不是一個廠牌,還有很多廠牌,慢慢就會搶到這個市場。」

 

▲電動機車補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行政院10日宣佈,一度傳出將終止的電動機車補助,確定持續辦理,重型電動機車每輛補助1萬元,淘汰二行程又補助5千,若再加上地方政府補助,以最高的桃園市1萬8千為例,合計補助可達3萬3千元,也讓燃油機車市場雪上加霜。

 

機車行陳老闆:「他們電動機車車主可能沒有顧慮到維修或者是保值效果的問題,大概再十年吧,不管是維修或保值,或者是人民可以認同電動車的時候,那時候因為廠商的量也大了,那維修價格售價應該也會便宜,而且充電應該很方便。」

 

環保意識抬頭,光陽、三陽等傳統油車廠牌,紛紛宣布要進攻電動車市場,燃油機車未來有沒有可能退場,還有待時間觀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