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假鈔流竄…「圓」字遮一半!這3招教你辨真偽

2019/01/11 17:51 字級:
讀稿

市面上出現新型偽鈔,這種新型假鈔,千元鈔右下角壹仟圓的「圓」字,被箔膜整個蓋住。宜蘭一間牛排館,最近就收到了這種千元假鈔,店家控訴,有人用假錢來吃牛排還換了真錢走,也PO出假鈔照片,呼籲其他店家不要受騙。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牛排店老闆:「(記者:你們收到的是哪一張)這張(記者:那張跟真的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這個圓字被蓋住,結果拿去掃描也的確是假的。

 

指著手機上的鈔票照片,店家做小本生意卻還拿到假鈔,實在好倒霉。

 

牛排店店員:「(客人)都走了才發現,壹仟圓的圓被蓋住,這個圓被銀色這條蓋住。」

 

▼(圖/東森新聞)

 

市面上傳出新型偽鈔,來到宜蘭冬山這間平價牛排館,有店員在收錢時,拿到客人給的假鈔。

 

這張鈔票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不一樣,不過仔細一看右下方,由於鈔票在印製的過程中會先上條狀的光影變化箔膜,再印上去壹仟圓字樣,這張鈔票圓的字樣被蓋住,完全就是張假鈔。

 

牛排店老闆:「(記者:這張假的你有看到嗎)那時候沒空(檢查)就對了(記者:晚上還是中午收到)晚上的時候。」

 

▼(圖/東森新聞)

 

由於事發當時顧客實在太多,店家第一時間沒有注意,後來經過清點甚至還拿去超商檢查,才發現拿到假鈔,只能自認倒楣,也把紙鈔丟棄。

 

其實拿到紙鈔,可以藉由3個步驟快速檢查,先摸看看右下方會有明顯突起觸感,再轉一轉紙鈔,左下角1000數字油墨會變色,最後右邊會出現菊花1000字樣的透視水印,在趕時間的時候,不妨快速檢視一遍,才能有效降低拿到假鈔機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她訴苦做服務業收到「短版假鈔」 網友崩潰:差在哪?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