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婚了嗎?達人揭「必做5大事」…至少一起旅遊

2019/01/11 12: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想婚了嗎?達人揭「必做5大事」…至少一起旅遊

俗話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不少人因此對結婚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達人Tim嫂整理出婚前情侶一定要注意的5件事情,雙方一起完成後再考慮是否適合,其中,若是能夠在踏入禮堂前一起出國旅遊,會更加了解對方到底是不是「對的人」!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婚前檢視就看這5點: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1.一起出國

 

若是想比平常聊天更深入了解一個人,就是跟對方出國玩一趟!Tim嫂表示情侶一起出國旅遊是很棒的經驗,可以藉此了解對方的生活習慣、是否有起床氣、對事情是否有規劃性,甚至還可以看出理財概念。

 

Tim嫂以自身朋友的故事分享「規劃性」的重要,當時女方在出國前積極的規劃,但男方卻一副置身事外的態度,從來不過問規劃內容,但當女方問詢問男方「要不要吃這個?那你要不要去這?」對方卻僅丟下一句「不要」,頓時讓女方理智線斷掉,爆吼:「你不規劃,又一大堆意見,實在是很不好」。

 

話鋒一轉,Tim嫂也坦承自己並不愛規劃,,但至少不會只出一張嘴,恰好丈夫是屬於會規劃的人,因此都會順著丈夫的計畫。她透露日前和丈夫去日本或出差時,只要對方安排的任何行程,Tim嫂都會點頭答應。她再次強調,在旅途中應該要成為一個好的「旅遊伴侶」,千萬不要不規劃,可是又出一大堆意見。

 

▼(圖/翻攝自Tim嫂 YouTube

 

2.認識對方的家人朋友

 

藉由認識及觀察伴侶平日會接觸的人,是進一步了解對方很重要的一環。可看出原生家庭帶給他的影響跟個性,加上Tim嫂認為,一個人的智慧及選擇方式通常都取決於身旁的朋友。

 

「原來他的交友圈、他的道德觀就是這樣…」Tim嫂指出,若是對方的朋友每天都吃喝嫖賭,或者是幫忙隱瞞兄弟不忠的事情,即便這是很小的點,但時間一久就有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偏差道德觀念,進而影響到雙方的感情。

 

為何要看待對方的家人呢?Tim嫂認為可以透過觀察了解其家庭結構,她舉例說明,自己就碰過一種控制慾極強的父母,一旦雙方結婚後,「對方的父母也會想要控制你,但是你有辦法接受嗎?有時候這些問題都會是無形中的壓力」,所以Tim嫂強調,在結婚前一定要將對方的家人和朋友納入考量因素。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3.一起健康檢查

 

藉由健康檢查可以清楚了解對方是否有慢性疾病,或是家族遺傳病史。Tim嫂認為透過健檢可讓自己有心理建設,像是如何去預防、照顧另一半,「一起去做健康檢查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4.共同面對低潮

 

很多的情侶、夫妻都能一起同甘,卻無法共苦,諸如失業、家逢巨變、親友背叛、經濟問題等低潮,面對這些較嚴重的狀況,可以考驗彼此間是否有耐心和智慧互相陪伴。

 

當然有些人不會選擇陪伴伴侶度過低潮,甚至還會擺出一副「那是你家的事」,或是「干我屁事」等無所謂的態度,Tim嫂以爭吵作為舉例說明,從一個人的爭吵就可以看出對方的品格,面對低潮也是同樣的道理。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5.了解彼此的經濟狀況

 

「貧窮夫妻百事哀」,並不代表對方沒錢就不要嫁給他,Tim嫂接著解釋,在婚前應該要先了解彼此戶頭的經濟狀況、花錢方式及理財觀念,進而決定婚後是否要一起使用共同戶頭、哪一方該挑起家中的經濟大樑,或是誰掌管家中的財務狀況等。

 

若是及早發現一方是花錢如流水的人,另一方則是精算的人,這樣相處起來是必會有摩擦,Tim嫂表示既然雙方都有攜手走下半輩子的打算,就不該自私地想「我要花光所有錢」、「你有存錢就好」,因為這樣容易造成對方極大的心理壓力。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佛系戀愛有用嗎?專家揭「6大追女地雷」認真賺錢也上榜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Tim嫂 婚姻 出國 結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