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功夫竊嫌「暗夜翻牆」! 鑽氣窗竊逾300萬珠寶

2019/01/11 11:03 字級:
讀稿

台北市出現一名珠寶盜賊,專門趁著下雨天撐傘躲避監視器,再潛入打烊的珠寶店行竊,得手總金額超過三百萬元,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他還將偷來的珠寶帶到基隆河河床挖洞掩埋,但警方透過監視器追查,終於掌握他的行蹤,趁著他要去找女友的時候將他逮捕,嫌犯還說自己練過中國功夫,當警方替他上銬之後,他還上演一秒掙脫手銬企圖脫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深夜時分,防火巷的門外出現人影晃動,過沒多久,門的鎖被撬開,嫌犯撐著傘走進巷內,爬過圍牆進入店裡,沒有多久,就看到他拉著一只皮箱,撐著傘,接著逃逸,而手中的包包裡,可是藏有三百多萬元的珠寶與現金。

 

受害業者李小姐:「他進去(店裡)以後,發現東西滿地亂七八糟,所以他就知道遭竊,然後他到後門去看,後門是開的,損失大概,那時候我有報案,就是大概三百多萬左右。」


▼(圖/東森新聞)


受害店家回憶事發當時,店內凌亂不堪,不只現金,還有超過兩百多件的寶石、珊瑚等,高價珠寶全都不翼而飛,走到後頭一看,這才知道原來被小偷潛入。

 

受害業者李小姐:「這個最外面的圍牆有一個梯,就是隔壁放的,他就那個梯進來以後,應該是從這個縫進來,然後去拆了那個窗。」

 

▼(圖/東森新聞)

 

警方接獲報案,立即調閱監視器追查嫌犯,發現狡猾的竊嫌,離開犯案現場之後,先搭計程車離開,再轉搭公車,中間還走進無名巷,又轉搭計程車與公車逃逸,接著來到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口,將贓物交給女性友人後,再搭計程車到台北車站,轉搭公車回到三重住處,製造多個斷點增加警方辦案難度。


大同分局偵查隊隊長謝志鑫:「趁著下雨天撐著傘,然後戴手套,遮蔽相關的監視器。」

 

除了製造斷點之外,就連偷來的贓物,竊嫌擔心帶回員工宿舍會被發現遭到舉發,甚至還把他埋在基隆河的河床邊。

 

▼(圖/東森新聞)

 

警方帶隊漏夜前往搜索,果然就在土堆中,找到失竊的贓物,不過有部分金飾已經遭到嫌犯變賣,警方調查這名韋姓犯嫌,去年6月才剛假釋出獄,沒想到竟然故技重施,想在年前狠偷一筆,卻先栽了跟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