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一波嬰兒潮襲來 「幼」發商機台商搶進

2019/01/11 10:07 字級:
讀稿

大陸幼教市場年年飛速成長,一年市場規模已經超過1000億人民幣,去年的新生兒人口就有1700多萬。龐大的商機,不少台商早就搶進紛紛把台灣的雙語教育、引導式教學,複製到對岸。如今隨著二胎政策開放,台商第二代也積極接班,要搶賺第二波的嬰兒潮商機。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唱唱跳跳,開啟小朋友們快樂的一天,雙語教學在大陸的幼稚園越來越風行,這裡是距離台灣1800公里遠的四川省會成都,正在教小朋友們背唐詩的老師,來自高雄,也是這家台資幼稚園的掌門人,「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針對大陸多數的家庭只有一個孩子的現況,周玉如率先在成都的幼教行業當中,推出「混齡班」教學,將2歲到6歲的幼兒,安排在同一個班級裡,讓大朋友帶著小孩子綁圍裙、洗手、看繪本,學習團隊合作 謙讓分享,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圖/東森新聞)

 

幼教業者周玉如:「透過大帶小的混齡班,我們才會把(這種文化)落實在孩子每日的生活。」


周玉如強調,幼兒的生活習慣培養要從小開始,吃飯時不要說話,雙手要捧著飯碗,吃飯時候的垃圾,要放在專門的碗裡面,用雙手拉開凳子坐下,吃完飯之後,兩隻手要平端凳子復位,還要把碗放到指定的位置,而要讓小朋友們養成這些好習慣,就得靠老師們不厭其煩,日復一日的細心教導。

 

幼教業者周玉如:「吃飯的過程當中,培養了孩子很多的習慣,孩子的素質,就是透過了習慣,而展現出來的。」

 

家長:「我的兒子他(讀幼稚園後),變得非常有規則意識,他會跟媽媽說,媽媽我要懂禮貌。」

 

▼(圖/東森新聞)

 

大陸的人口眾多,再加上二胎政策的加持,台灣幼教產業西進淘金,錢景大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