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人家的老闆從沒讓你失望!2千萬鈔票山豪撒年終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0 17: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別人家的老闆從沒讓你失望!2千萬鈔票山豪撒年終

▲綜合陸媒報導,在大陸杭州有某間房地產公司,在年終餐會上疊出了一座「鈔票山」,總共有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270萬元)的現金。( 圖 / 擷取自 梨視頻 )

 

過年快到了!許多公司開始陸陸續續辦起尾牙、年終餐會等,除了請吃飯犒賞員工一整年的辛勞之外,每年員工最期待的就是摸彩活動跟發年終。根據陸媒報導,大陸某房地產公司就在年終餐會上疊出了一座「鈔票山」,總共有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270萬元)的現金,作為年終獎金,且「最強員工」最多可抱走人民幣37萬元(約新台幣168萬元),讓網友直呼「別人的老闆總是最好」。

 

▲只要有獲獎的員工,都能上台領獎盃以及一疊鈔票。( 圖 / 擷取自 梨視頻 )

 

綜合陸媒報導,在大陸杭州有某間房地產公司,在年終餐會上,用人民幣500萬元疊了一座「鈔票山」,放在舞台旁邊,讓許多員工眼神失守,無法認真看表演。根據報導指出,只要有獲獎的員工,都能上台領獎盃以及「一疊鈔票」,最多可抱走人民幣37萬元(約新台幣168萬元)。

 

▲該房地產公司表示發放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270萬元)的現金,完全是為了肯定員工付出。( 圖 / 擷取自 梨視頻 )

 

對此,有網友質疑是在炒作,但該公司回應「這完全是為了肯定員工付出」。也有許多網友看到滿滿鈔票的影片,羨慕地留言「都是別人家的」、「別人的老闆總是最好」、「我也好想抱看看」、「我也想我們老闆炒作炒作」。

 

而每家發放年終獎金的數目跟方式也不同,但目的都是為了犒賞員工及留住優秀的員工,像大陸騰訊公司年終獎金一次就發好幾個月的薪水,十分豐厚,另外,也有企業會將年終獎金分成許多區塊,在尾牙的時候只發放一部分,剩下則等到過年後才分次發放。

 

看更多

 

80.98億元的營收、年增98.2%新高佳績,員工年終獎金也將高達5個月,且每人平均調薪20%,另外一家保健食品大廠葡萄王,年終獎金為6到8個月,讓其他產業羨慕不已。

 

保健食品業股王大江挾著2018年營收交出80.98億元、年增98.2%新高佳績後,將乘勝追擊進軍實體通路,初步鎖定醫院通路,計畫開30家店面試水溫。

 

而根據《工商時報》的報導,大江生醫採取每3個月針對員工表現進行調薪,最高幅度是10%。整體估算,2018年每個季度調薪後,年度調薪約20%,年終獎金高達5個月,堪稱幸福企業。

 

另外一家保健食品業者葡萄王,公司採取累計年中和年終加計發放獎金,2017年員工年終獎金最高22個月,今年年中和年終獎金大概6個月,考績甲等的員工則有8個月。

 

▲保健食品業2018年獲利耀眼,員工年終獎金也跟著攀升。(圖/翻攝自葡萄王官網)

 

看更多

 

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表示,今年員工採取變動性加薪,估可加薪超過3%,年終應可超過5個月,今年不排除研究在海外開設分行,希望獲利優於去年。

 

兆豐銀行今天中午舉行北區聯合尾牙,席開350桌,南港展覽館會場擠滿員工及眷屬。高階經營團隊粉墨登場,張兆順以絕地武士造型出場。現場也抽出3台歐洲名車、電動機車、以及東京來回機票得主。

 

▲兆豐銀行今日尾牙現場抽出3台歐洲名車、電動機車、以及東京來回機票得主。(圖/鉅亨網)

 

展望未來營運,張兆順指出,兆豐銀行在企金和外匯等傳統業務維持強項優勢,去年信用卡業務也有明顯突破。今年繼續發揮企金和外匯等傳統業務,消金會好好發展,開發年輕族群的業務。要讓人才發揮潛力,降低營業費用率。

 

他指出,創造獲利條件比降低營業開支重要,他也不贊成裁員,鼓勵員工發揮潛能創造公司價值。

 

在加薪和年終部分,張兆順透露,今年員工透過升等和考績表現,可加薪超過3%,今年採取變動性加薪方式,員工年終加上超額盈餘獎金,應該可以超過5個月。

 

▲張兆順表示,希望今年兆豐金控的獲利可以優於去年。(圖/鉅亨網)

 

在增加員額部分,張兆順預期,今年兆豐銀行將增加600名員額。

 

在海外布局,張兆順表示,今年有硬仗要打,包括海外分行要適用美國要求的洗錢防制標準,也要提升美國分行業務,此外今年不排除研究在海外開設分行,也會研究收掉部分海外分行據點,積極開發東南亞、澳洲、亞洲等據點。

 

展望今年獲利,張兆順希望今年兆豐金控的獲利可以優於去年。

 

觀察去年銀行與金控表現,張兆順表示,去年兆豐銀行一掃陰霾,重新再造,歡欣迎接新年度新局面。他感謝銀行同仁在APG評鑑以及客戶基本資料更新等洗錢防制作業的辛勞。

 

張兆順指出,去年兆豐銀行稅前賺新台幣267.68億元,稅後賺242億元,兆豐金控去年稅前賺311億元,稅後賺28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07元,是近3年高點。

 

張兆順表示,兆豐銀行近2年接受美國主管機關要求改善計畫,深耕法令遵循和洗錢防制文化,改善計畫已經初步完成,獲得美國機關與獨立監督人認同。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