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名醫陳昆鋒專精肝癌新藥 爆10論文造假

2019/01/10 16:03 字級:
讀稿

又有台大名醫被爆論文造假。這次專精肝癌新藥研發的台大醫師陳昆鋒,被科技部查出有10篇論文造假,除了對他祭出停權10年的處分,更對他追回68萬元的經費,十年內不能再申請科技部任何補助。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跟著研究團隊一起拍照,坐在前排中央的就是台大名醫陳昆鋒,專精肝癌新藥研發,但被科技部查出,10篇論文造假,對他祭出停權10年處分。

 

▼(圖/東森新聞)

 

科技部研究誠信辦公室主任詹文旭:「受理年度是106年受理檢舉,在107年初做成審議結果。」

 

根據科技部的資料,陳昆鋒被認定造假的論文,回溯到民國100年,後續一直到105年,每年都有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包括圖文、資料不當重複使用,反轉、裁切等等,經過科技部台大調查,確認有10篇論文涉及造假,除了處分陳昆鋒停權10年,更被追回 68萬元的研究經費。」

 

▼(圖/東森新聞)

 

另外陽明大學生物藥學研究所所長蕭崇瑋,也涉入其中5篇,被處分停權5年,討回研究經費 32萬5千元。陽明大學則發聲明稿表示,在去年開會確認,蕭崇瑋負責的部分沒有違反學術倫理,但科技部要求繳回經費,蕭教授就請校方代為繳回,並依法提起行政救濟後續正在處理中。

 

▼(圖/東森新聞)


科技部研究誠信辦公室主任詹文旭:「細節都不能,不方便再跟各位深入,因為審議會是決議不公開的。」

 

不斷強調,當時論文的審議委員,決定此案不公開,科技部主動召開記者會,卻對陳昆鋒論文造假細節不斷跳針,但根據台大在2016年的調查,陳昆鋒因為論文造假在校內已經被做出懲處。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發現他的論文確實有些不妥,所以學校就有做些懲處,就是五年內不能申請各種計畫,獎勵金有扣除。」

 

105年就遭到校方懲處,但不影響陳昆鋒在院內行醫,目前仍保留他在台大家庭醫學部的門診,致電陳昆鋒研究室,目前沒有得到回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