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上漂流記…高雄港13空貨櫃落海 一度緊急封航道打撈

2019/01/10 15:06 字級:
讀稿

昨天(9號)下午2點多,一艘停在高雄港的貨櫃船在進行吊掛作業時,有13個20呎的空貨櫃不慎落海,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立即管制第二港口船舶進出,也找業者跟潛水人員一起打撈,耗費10個小時,終於全數找齊。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高雄港有好幾個綠色櫃子漂啊漂,仔細一看那不是貨櫃嗎?目測至少有5個,在海面上載浮載沉,還有一個已經沉浸水里,如果有其他船要進港,萬一撞上了該怎麼辦實在好危險。

 

▼(圖/東森新聞)

 

原來是9日下午兩點多,一艘停在高雄港115號碼頭的聖紐哈文貨櫃輪,在進行空中吊掛作業時,13個20呎的空貨櫃互相碰撞才會落海,台灣港務公司緊急封閉航道,就怕會發生航安事故,另外派2艘碰碰船,以及3艘拖船前往拖吊,並且另外找了兩家吊船公司一起打撈已經沈沒在海中的貨櫃。

 

▼(圖/東森新聞)


由於13個空貨櫃隨即沉沒,到當天晚上8點,只打撈到3個,另外10個還在搜尋當中多名潛水人員也參與搜尋。事隔將進一天,記者回到現場詢問,但工作人員都不知道到底全數找到了沒。

 

▼(圖/東森新聞)

 

工作人員:「我不知道,也不是我們處理的,應該是都吊起來了,不然會影響到航道,航道不是有管制嗎?」

 

工作人員:「沒這樣的事情,對啊,昨天...沒啦,昨天有人PO出來還沒有,沒啦。」

 

現場工作人員,並不清楚貨櫃落海意外發生的經過,看似風平浪靜的高雄港,因為吊掛落海意外掀起漣漪,也難得出現貨櫃水上漂的場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陸船員寫瓶中信示愛 可惜結局並不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