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節蛋價創20年新高 農委會這樣說

中央社 2019/01/10 14: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春節蛋價創20年新高 農委會這樣說

農委會表示,雞蛋去年初起受之前芬普尼事件影響,產地價跌破成本,直到去年9月初起恢復合理價位,9日是因春節前需求增加上漲新台幣3元,雖是20年新高,但盒裝零售價沒波動。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示意圖/Pixabay)

 

雞蛋產地價9日每台斤36.5元,比之前貴3元,達20年來新高,還傳出用蛋的小吃可能想因此漲價。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昨天接受電話訪問說,數字看起來雖然是新高,但是物價水準不同,不能單看數字解讀價格。

他進一步說明,目前給蛋農有合理利潤空間的價位是產地價每台斤30到35元,9日漲3元、攀上36.5元,也只高出一點,原因是春節前需求量增加5%,節前每天需要10萬5000箱,實際供應10萬箱,之間差了5000箱,所以在節前需求增加下短期上漲,春節前最後一週採買潮完畢,就會跌3元回去了。

他補充,近年雞蛋價格的波動趨勢,之前受芬普尼事件影響,去年初雞蛋產地價跌到低點,每台斤20、21元,已經低於生產成本價位的24、25元,之後逐步調升回穩,從去年9月4日至今年1月8日,產地價都是每台斤33.5元,是合理價位區間,也很穩定。

他還說,零售端每盒蛋的價位,中價位每盒維持在60到80元間,也沒有漲,呼籲民眾不用恐慌,也不可能買不到雞蛋。

對於台北市蛋商公會說,春節採買需求增加,是雞蛋產地價上漲的原因,不過,2017年禽流感爆發後,蛋雞業者有減少,可能也有關係。但是李宜謙鄭重澄清,禽流感重創撲殺的是肉雞、鵝,蛋雞很微量,別再誤解了。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雞蛋 農委會 蛋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