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定絕種!夏威夷這蝸牛「喬治」孤獨14年死亡…網淚崩

2019/01/10 11: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確定絕種!夏威夷這蝸牛「喬治」孤獨14年死亡…網淚崩

真的絕種了!世上最後一隻金頂夏威夷樹蝸(Achatinella apexfulva)、14歲的「喬治」孤單地逝世了,而牠的死亡也代表著該物種的滅絕,但科學家已抽取喬治的身體組織並冷藏,留下一線希望,等待有朝一日科技成熟,能成功複製「小喬治」。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綜合外媒報導,夏威夷的蝸牛數量超乎想像,種類更是超過750種,但在1995年時卻爆發「大災難」,當時夏威夷位要處理入侵的非洲大蝸牛物種(African snails),引進原產北美的玫瑰蝸牛(rosy wolfsnail)。

 

▼(圖/翻攝自Hawaii DLNR Department of Land and Natural Resources 臉書

 

孰料,玫瑰蝸牛對原生蝸牛情有獨鍾,認為其相當美味,再加上氣候變遷,因此,短時間內多種原生蝸牛紛紛被趕上絕路,經科學家燒腦思考後,決定以人工方式介入,將夏威夷部分原生蝸牛帶入實驗室人工飼養,其中包括金頂夏威夷樹蝸。

 

▼夏威夷群島的特有物種。(圖/David Sischo/Hawaii Department of Land and Natural Resources)

 

然而,1997年世上僅剩10隻的金頂夏威夷樹蝸全被送到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實驗室進行人工飼養,雖然有成功繁殖生下後代,但遺憾的是,除了喬治以外,所有蝸牛都在不明原因下陸續死亡。由於這物種的命運跟平塔島象龜「孤獨喬治」雷同,因此,就將最後一隻金頂夏威夷樹蝸取名為喬治。

 

▼夏威夷群島的特有物種。(圖/David Sischo/Hawaii Department of Land and Natural Resources)

 

事實上,金頂夏威夷樹蝸是雌雄同體,但若要繁殖仍需要跟另外一隻樹蝸交配才能完事,儘管科學家試圖找同類與喬治繁殖,仍是徒勞無功,最後喬治也在孤單中死去。

 

(封面圖/翻攝自Hawaii DLNR (Department of Land and Natural Resources 臉書;貼圖授權:Hiking提供)

 

 

【往下看更多】
目睹媽媽遭殺害!小犀牛瑟縮屍體旁發抖 悲泣不分離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