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政府發紅利槓上 財部臉書虧宅神「要保護好大腦」

2019/01/10 10:42 字級:
讀稿

名嘴朱學恒對先前政府打算推出紅包政策不以為然。他說這筆錢主要源自於大家繳的綜所稅,對此財政部說去年增加最多的是「營所稅」,還說朱學恒「大腦真的是好東西」火力十足。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總統蔡英文:「我已經請行政院,盡快拿出具體的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能夠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

 

▼(圖/東森新聞)

 

總統元旦喊出要發送大紅包,但錢要怎麼送,詳細內容還沒出爐就先引爆,名嘴朱學恆跟財政部小編互槓。

 

名嘴朱學恆:「在這個大紅包裡面,有將近120億以上是從人民口袋拿出來,結果財政部跟我講,沒有你不能轉發假新聞,你要有大腦,到底是誰沒有大腦,誰為黨服務。」

 

▼(圖/東森新聞)

 

話說的酸,錢到底從哪裡來?朱學恆稱是裡頭有人民納稅錢,但財政部臉書也回嗆,大腦是個好東西,之後附圖表示,超收的稅主要來自稅課收入增加,非稅課收入增加及政府支出節流,其中稅課收入增加,貢獻較多的是營利事業所得稅,2018年相較2017年增加45%,不過朱學恆也抓住圖表後方的,營業稅、綜所稅還有菸酒稅認為這些跟人民有關係。

 

▼(圖/東森新聞)

 

名嘴朱學恆:「你今天一般民眾,拿到貨物裡面營業稅算在裡面,第二個綜所稅是你的所得稅裡面一環,裡面有7成是薪資,第三個菸酒稅,是有抽菸喝酒的人都被政府超收了稅,根本民眾都有交到稅,怎麼會不是從民眾荷包拿的。」

 

大紅包的財源為何,大家各自解讀,原本蔡政府的美意,現在衍生出不少爭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