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發大財!窮人這7點全中 這輩子別想有錢

2019/01/09 22: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想發大財!窮人這7點全中 這輩子別想有錢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人人都有潛力成為富豪,但若你時常出現下列行為,恐怕得反省下自己的理財方式了:

 

◎過度重視儲蓄:

有錢人明白儲蓄與投資的重要性,但也瞭解變富有的關鍵在於開源而非一味節流。席博德在採訪世界各地許多富豪後,將心得寫成了《富人是怎麼想的》一書,他在書中表示,即使同樣身處現金流危機,有錢人仍會拒絕一般大眾謹小慎微的用錢思維,反而會把心力專注於「大錢」上。這不代表聰明的省錢策略完全不重要,但你若想成為身價7位數美元的富豪,席博德的建議是:「停止擔心錢會花光,專注於如何賺更多上」。

 

▼窮人想發大財,這7點全中這輩子別想有錢!圖/Pixabay

 

◎對財富漫無目標: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作者說:「大多數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首要原因是他們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如果你想累積財富,必須擁有明確的目標、具體的計劃和切實的執行期限。而且設定目標時,不用擔心目標設得太高。有錢人對自身設下的目標總是格外遠大,並隨時準備好為此迎接挑戰。席博德說:「若沒有高遠的期許,人們不可能一夕致富並實現自己的夢想。」

 

◎老是在說「我想」和「我希望」:

思維和習慣能夠造就有錢人與一般人的不同,對選擇如何說話也是。Jen Sincero在《賺錢達人》中寫道:「如果你處於破產狀態或財務狀態不如自身所期望,可以確定的是你的說話方式需要改善。」從某些常用的特定詞句,可以感覺到人們格外受限。例如,「我想…」(I want)和「我需要…」(need)其實等同於「我缺少…」,而「我希望…」(I wish)則是「我沒法掌控」的另一種說法。開始使用「我有…」、「我創造...」和「我選擇…」這樣的詞語來說話吧。

 

◎尚未開始投資:

投資是建立財富最簡單也最有效率的方法之一,你愈早開始,就愈有機會成為有錢人。理財專家Ramit Sethi在《我教你變有錢人》一書中表示:「平均而言,百萬富豪每年會將家庭收入的20%用於投資。他們並非以每年賺進多少來衡量自身財富,而是看長期下來能存下多少錢並用於投資。」身處這個時代的好處是,想投資比任何時候都容易。透過如Acorns這類微型投資APP,你甚至可以靠「剩下的零錢」就開始投資。

 

▼窮人想發大財,這7點全中這輩子別想有錢!圖/Pixabay

 

◎只有一種收入來源:

單靠一個收入不是不能成為富豪,只是機會將小得多。花費5年時間研究白手起家富豪致富之道的Thomas C. Corley,在《改變習慣,改變生活》一書中表示:「在我的研究中,『3』似乎是個有魔力的數字。65%(研究對象)在賺到第1桶金之前,至少擁有3個收入來源。」

 

◎極少跨出舒適圈:

一般人會希望待在自己的舒適範圍內,但有錢人卻能夠以不確定性作為動力。席博德表示:「生理、心理和情緒上的安定,在中產階級心態中被視為最優先的目標。但一流思想家早就明瞭,成為百萬富翁並不容易,渴求安定的心態反而會對此造成破壞,於是他們學會了在持續不斷的不確定性下,保持自身安適的方法。」

 

◎相信只有少數幸運者可成為富豪: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太可能變成有錢人,那或許會變成「自我實現的預言」。席博德表示,收入一般的人之所以收入一般,是因為他們對自身的預期僅止於此,在一個資本主義國家,其實人人都有能力致富。開始捫心自問:「為什麼不是我?」這正是那些百萬富豪或億萬富豪會做的事。

 

(封面圖/Pixabay)

 

●作者言論不代表東森立場

 

文/你要當好人還是廢物? 痞客邦全台資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爆哭!分手收牛仔衣 正妹4年後驚見口袋藏「崩潰秘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窮人 發財 有錢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