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市場小巨人!13歲孫賣菜養家 暖拒補助:有阿公三餐就夠了

2019/01/09 18: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市場小巨人!13歲孫賣菜養家 暖拒補助:有阿公三餐就夠了

市場內的小巨人!嘉義朴子市第二市場裡,有一個年僅16歲的少年陳佑安,從國中開始就十分懂事得幫助阿公、阿嬤,不時到市場賣蒜頭、薑等補貼家計,減輕阿公、阿嬤的負擔,孝順又吃苦耐勞的精神讓當地文化里長楊石旭相當感動,特地到場關心,希望能提供一些幫助,但卻被陳佑安微笑婉拒,他暖心表示,再怎麼辛苦,阿公、阿嬤都會給他溫飽的三餐,「這樣就夠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翻攝自楊石旭臉書)

 

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在臉書透露,現就讀高中夜間部一年級的陳佑安與阿公、阿嬤3人相依為命,約在20年前搬到第二市場租房子、做生意。陳佑安的阿公表示,佑安是女兒的第三胎,由於女兒一連三胎都是兒子,原本有意將佑安送養,但阿公捨不得金孫,便決定帶著佑安在身邊生活。

 

而陳佑安也十分懂事,由於家中經濟並不寬裕,從國中便開始到市場叫賣,幫阿公、阿嬤補貼家計,只要市場內有空位,陳佑安就會蹲在那裡,大聲叫賣東西。雖然期間曾多次被市場管理員驅離,但陳佑安卻毫無抱怨也沒灰心,依舊堅持「四處打游擊」,孝順又能吃苦,令楊石旭感動不已,讚譽他是「市場內小巨人」。

 

▼(圖/翻攝自楊石旭臉書)

 

楊石旭回憶,得知消息後,自己一早到市場關心陳佑安,在冷颼颼的天氣,陳佑安身穿T恤與短褲,蹲在角落叫賣。楊石旭上前詢問陳佑安「生活需不需要幫忙」,但陳佑安卻露出心滿意足的微笑,暖心表示,「再怎麼辛苦,有阿公、阿嬤都會給我溫飽的三餐,這樣就夠了。」

 

孝順又知足常樂的陳佑安讓楊石旭感嘆表示,「時下年輕人,多數忙著追求奢華的物質生活,像佑安這樣能吃苦耐勞的年輕人並不多」。希望透過他的故事激勵更多人,若民眾遇到陳佑安在叫賣,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捧場。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大讚「好懂事好乖的小孩!」、「在逆境成長的小孩!更能發奮圖強」、「吃的苦中苦,長大必是人上人」。

 

(封面圖/翻攝自楊石旭臉書)

 

 

【往下看更多】
「把我賣掉吧!」7歲女對媽媽許新年願望 真相惹鼻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