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影《變臉》真實上演 高醫團隊獲准臉部移植

2019/01/09 15:06 字級:
讀稿

變臉手術將在台灣真實上演,高醫經過兩年申請,終於獲得獲衛福部核可,將進行台灣首例臉部移植手術,高醫變臉團隊的靈魂人物就是外科部主任郭耀仁,他在完成亞洲首例手臂移植後,經過評估後,可望最快在今年就可挑戰世界最高難度的變臉手術,也將造福毀容患者。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高醫外科部主任郭耀仁:「如果全臉切除的時候,那要怎麼來做,包括他的眉毛、鼻子、嘴型等等這些,我們就一起整個全面性的來摘除,那來移植到另外一個患者的身上。」

 

帶頭的靈魂人物就是高醫外科部主任郭耀仁,為了挑戰變臉手術,他從2008年起,進行黑豬換白豬臉等動物實驗、出國研習,再從國外進口大體,赴慈濟大體中心演練,10年來演練過近50具大體臉部,想變臉還得先評估過。

 

▼(圖/東森新聞)

 

高醫外科部主任郭耀仁:「那我們跟衛福部的官員報告,是說這一方面我們必須,精神科醫師至少兩位多次來跟病人懇談,那確定還有心理師給予輔導,確定他心理素質夠強,那另外呢,對於這一方面後面的手術,萬一失敗之後的退場機制,是不是已經完備,而不是因為確定想要執行就給予執行。」

 

▼(圖/東森新聞)

 

高醫表示,將對外將徵求志願臨床試驗者,希望幫助毀容患者,透過變臉手術,展開新生活,從2005年至今,全球一共有40個成功案例,高醫團隊說,他們準備好了,最快今年就可以挑戰世界最高難度的變臉手術,創下台灣首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