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00億經濟紅利惹怨 綠委轟中央「欠缺考量」

2019/01/09 14:36 字級:
讀稿

政府超額稅收將近400億元,如何處理,現在被爆出,民進黨立委對「經濟紅利」政策有不小抱怨,綠委內部LINE群組包括林淑芬、蘇巧慧等人都開砲,認為政策欠缺考量,蘇巧慧更抱怨,連發錢都發到被抱怨,真的很令人生氣。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什麼三萬元以下,每人發還一萬元,純屬子虛烏有。」

 

「經濟紅利」政策轉彎再轉彎,不只民眾看得一頭霧水,連民進黨內部也是罵聲一片。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這些政策太多學理考量,而沒有民意的觀點,所以在執行上常常會面臨到顧此失彼這樣的窘境。」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不但無奈,甚至現在內部還被爆出在群組裡面開轟,像是林淑芬就批「不要連發錢都發到引發民怨」,而張廖萬堅也說,為何政策都沒有好好想過,另外蘇巧慧更是氣憤表示,連發錢都發到被抱怨,真的很令人生氣。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每個人的期望不一樣,那你(政府)講出來,就變成幾家歡樂幾家愁,經濟的紅包或者紅利,要發放應該要把它規劃好。」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政策)該得分的沒有得分,甚至因為內部的討論被外洩,那造成不必要的政策被扣分的地方,這真的是非常遺憾的事。」

 

▼(圖/東森新聞)

 

政府「經濟紅利」政策溝通不利,讓地方基層承受不小壓力,面對反彈聲浪,總統蔡英文數次在臉書上PO文,宣導政策。

 

▼(圖/東森新聞)

 

蔡總統PO出照片,強調會減輕年輕人的分擔,尤其在今年「減稅」方面,會讓大家有感,但眼下這400億稅收該怎麼用,行政院說要可能用來促進經濟發展、照顧弱勢,以及非洲豬瘟防疫,但就有學者認為根本就「亂槍打鳥」,退稅政策欠缺考量,引發藍、綠都開砲,讓總統最初的美意大打折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