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減稅又三次加薪 蔡英文:22K低薪走入歷史

中央社 2019/01/09 13: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減稅又三次加薪 蔡英文:22K低薪走入歷史

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我不只已經減稅,還幫大家加薪」;蔡總統說,在她任內,基本工資連3年調漲,「減輕年輕人負擔,我們做到了」。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有網友形容蔡總統近日強勢回應中國「一國兩制」,猶如撿到槍,表現廣受好評。她也幽默回應,「加薪不用撿到槍,馬政府的22K,蔡英文已經把它送進歷史灰燼」。

 

蔡總統新年談話提及要讓收入較少的民眾,能夠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天表示,經濟紅利分享方案將從長計議,三大原則是確實促進經濟發展、照顧弱勢、預留非洲豬瘟防疫經費。

 

蘋果日報報導,業界認為,這次稅收超徵,是因企業營所稅從去年從17%提高到20%,如果要發紅包,不如檢討稅制。

 

繼昨晚深夜臉書發文回擊媒體報導,蔡總統今天又透過臉書貼文指出,有媒體說分紅不如減稅。「我要告訴大家,我不只已經減稅,還幫大家加薪」。今年元旦開始,又再次調高了基本工資,不只是「再次」,而且是「第三次」。

 

蔡總統並說明今年元旦已經啟動的新制,表示基本工資在她任內連續3年調漲,先從新台幣2萬8元調升到2萬1009元,然後調升到2萬2000元,今年又調升到2萬3100元,一共成長了15%。22k這個年輕人的低薪代名詞,已經正式走入歷史。

 

另外,蔡總統說,打工族的時薪也從去年的140元調高至150元,許多以時薪計薪的青年勞工、中高齡就業者,收入將會增加。

 

蔡總統指出,改善低薪,政府責無旁貸。「照顧弱勢,就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之一。這是我該做的,而且我有做。」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