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東森體檢!餐廳樓梯「防摔、防滑」 魔鬼藏在細節

2019/01/09 09:20 字級:
讀稿

到餐廳吃飯,上、下樓梯每一步都要踏穩踩好,法規除了明定階梯到了一定高度必須加裝扶手,每一個階梯規格也必須符合規範,包括寬度必須超75公分、階梯高度要低於20公分,客人腳踏的稱作階深也要大於21公分,東森實際體檢2家火鍋店。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餐廳樓梯合不合格,用餐客人安全關鍵,東森體檢兩家火鍋店,先看這一家室內空間挑高兩樓,人多的話一樓滿座就會安排客人坐到二樓去,上樓、下樓每一步客人、員工都要留意。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陳稚暉:「這樓梯不只客人走,員工上菜端火鍋也都會行經於此,也因此這個樓梯的設置,必須符合法規。」

 

實際用捲尺測量,這樓梯長度達到1公尺,高度也有17公分,腳踩的這邊稱作是階深空間要足,體檢結果樓梯寬度超過75公分,階梯高度在20公分以下階深超過21公分,符合法規合格,客人或者工作人員,有的人習慣上下樓,一邊扶著扶手保持平衡,火鍋店樓梯加寬考慮相當周到。

 

▼(圖/東森新聞)

 

火鍋店業者阿凱:「錯身的時候增加彈性空間,比較不容易發生意外。」

 

東森記者陳稚暉:「法條規定樓梯一定要加裝扶手,不過防滑條並沒有強制規定,也因此這一家餐廳,用的是木質的樓梯,來增加防滑係數。」

 

木板樓梯相較於大理石材質,防滑係數多更多。

 

火鍋店客人:「大理石、磁磚材質的話它會比較容易滑倒,而且有些餐廳,很多小朋友會跑來跑去的。」

 

再來是客人動線問題,火鍋店表示,醬料區除了一樓,二樓開桌之後也會擺醬料,客人不用再下樓拿。

 

▼(圖/東森新聞)

 

火鍋店業者阿凱:「讓客人不用下來再拿醬料,減少他們上上下下的機會。」

 

來看另一家火鍋店,客人上樓同樣習慣觸碰扶手,他們用的也是木頭材質,樓梯階高的部分也貼上小心階梯的貼紙,提醒客人注意,連樓梯前面這邊儘管只有兩階大理石台階,業者也貼心的設計防滑材質,鞋子一踩就止滑,餐廳的樓梯安全魔鬼藏在細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生魚片吃到飽!南部辦流水席就是霸氣 網淚推:多包1千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