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年前需求大、豬瘟議題發酵 老牌豬腳店漲聲響起

2019/01/08 19: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家】年前需求大、豬瘟議題發酵 老牌豬腳店漲聲響起

倒數不到一個月就是農曆過年,加上非洲豬瘟議題影響,知名的「老牌張」豬腳飯業者,已經感受到豬肉零售價格浮動,決定下周就要調漲價格;至於「許仔」豬腳麵線業者,則說還在觀望中;而「豬小寶」豬腳大王表示,目前成本漲幅大約一成,暫時自行吸收。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油亮的豬腳滷得夠味,即使在非用餐時間,人潮還是不少,但是這家位在大同區,知名的老牌張豬腳飯,這幾天貼出漲價公告,下星期有部分商品售價就會調整,到底漲多少,老闆很低調暫時沒有公開,只透露是因為原物料都漲價了。

 

民眾:「應該不會(影響購買率)啦,反正這家老字號了,主要要好吃就好啦,應該是不會影響啦,因為我們平常豬肉就比較少食用。」

 

▼(圖/東森新聞)

 

老店口味夠吸引人,顧客的購買意願自然不受影響,但是因為非洲豬瘟疫情肆虐大陸,加上農曆年前,豬肉需求量開始增加,現在豬肉價格零售價格也有些浮動。

 

以台北市各家名店來看,有60年歷史的鄭記豬腳飯,店家說因為長期使用量大,進貨價暫時不受影響,富霸王也說,目前還沒有漲價規劃,而豬小寶豬腳大王則說,這2、3星期豬腳成本已經漲價大約1成,但是目前全都自行吸收。

 

▼(圖/東森新聞)

 

至於在大稻埕慈聖宮這條街上,也是經營到第二代的許仔豬腳麵線,上次調漲已經是兩年前,每碗漲價10塊錢,不過近期價格漲不漲,還要再觀察。

 

許仔豬腳麵線第二代老闆許振盛:「現在(廠商)還沒有聽說會漲價耶,我們再看漲價的幅度怎麼樣,再做調整。」

 

▼(圖/東森新聞)

 

距離春節假期倒數一個月,各家豬腳店即使成本壓力大,還是盡量咬牙苦撐,畢竟上一代打出老店名氣,價格如果不夠親民,難免還是降低老顧客上門意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豬瘟引恐慌!鬍鬚張、 鼎泰豐這樣賣…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