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棄死豬未檢出非洲豬瘟 市府籲業者依法通報

中央社 2019/01/08 11: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桃園棄死豬未檢出非洲豬瘟 市府籲業者依法通報

桃園市6日在大圳中發現兩具棄死豬,檢驗結果今天出爐,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兩具豬屍都沒有檢出非洲豬瘟,市府再度呼籲民眾及業者,一旦發現棄死豬時要立即通報。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桃園市八德、大溪、平鎮3區交界處附近溪流,6日遭民眾發現兩頭被棄置的豬屍,防疫人員除立即打撈,並採樣送驗。

 

動保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6日發現的兩頭豬屍檢驗報告已經出爐,都是呈現非洲豬瘟陰性反應,請民眾不必擔心,提醒民眾若發現死豬遭丟棄時無需驚慌,可立即通報桃園市政府,或撥打防檢局專線0800-039131。

 

動保處表示,根據統計,從去年12月防疫作戰展開後,市府截至今日共接獲12起通報,其中1件未發現屍體、4件在確認後是狗屍,其餘7件通報發現的豬屍,檢驗結果都是呈現非洲豬瘟陰性反應。

 

動保處也提醒養豬業者,如果發現飼養豬隻異常死亡,或疑似感染動物傳染病,應立即通報防疫機關進行管控,若隨意丟棄斃死豬,不但造成民眾恐慌,也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等法規開罰。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桃園 非洲豬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