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注意!童穿「羽絨衣」坐安全椅遭拋飛 專家建議這樣做…

2019/01/08 09:15 字級:
讀稿
注意!童穿「羽絨衣」坐安全椅遭拋飛 專家建議這樣做…

天氣忽冷忽熱,輕便又保暖的羽絨衣是外出很好的選擇,也因此不少家長會讓小朋友穿著羽絨衣,直接坐在安全座椅上,不過這樣的動作卻可能造成意外。日前中國大陸一名小女童,穿著羽絨衣坐安全座椅,卻在車輛緊急煞車時被拋飛,撞到前座造成輕微腦震盪。而根據外國媒體實測,穿著羽絨衣,可能會讓安全座椅幾乎完全失去功用。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實測影片中,人偶被拋飛,安全座椅完全失去作用,就連羽絨衣也整件被脫下來。NBC記者:「看看這畫面,走近看覺得更可怕。」如果是真的嬰兒,恐怕將會不堪設想,根據中國大陸媒體今日頭條報導,日前一位媽媽開車載著女兒,中途緊急煞車,沒想到原本坐在安全座椅的女兒,竟然直接被拋飛,撞到前排座椅,讓媽媽嚇了一大跳,而造成意外的原因,就是女童當時身上穿的羽絨衣。


▼(圖/翻攝自YouTube)

 

脫掉羽絨衣後,座椅上的安全帶變得鬆垮垮,保護能力大減,專家表示,因為羽絨衣內部蓬鬆,容易造成安全帶和人體有空隙,加上羽絨衣表面光滑,也降低了安全帶的抓力。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另外一個你看,這個拉鍊是打開的,孩子如果拉鍊是打開的,他一旦往前的時候會打開來,然後人就拋出去。」另一方面,若把羽絨衣脫掉,安全座椅就能順利發揮功用。NBC記者:「你看看,人偶乖乖待在座椅上,來看看,它發揮功用了。」

 

▼(圖/東森新聞)

 

除了應該避免孩童穿著羽絨衣使用安全座椅,專家也建議,如果孩子真的會冷,可以在繫好安全帶後把外套蓋在孩子身上,為了保護孩童,提醒各位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才不會買了安全座椅,卻無法守護孩子的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注意!童穿「羽絨衣」坐安全椅遭拋飛 專家建議這樣做….▼

 

 

 

【往下看更多】
「沒坐安全椅」 10月大嬰甩出車外 爸媽沒發現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