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重罰300萬!廚餘養豬雲林今起稽查開罰

2019/01/07 20:13 字級:
讀稿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升高,雲林縣從去年第一個公告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即日起結束勸導展開稽查,最高可開罰300萬元;其他縣市包括高雄和嘉義相繼祭出賞罰政策,彰化廚餘價格也因為豬瘟警報,暴跌近七成,餐廳業者從以往讓業者免費載廚餘,現在則是每個月要付兩千元清運費。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熱鍋烹煮美食,上菜令人垂涎欲滴,還有滷得晶亮的爌肉飯也是讓人食指大動,再多美食還是有吃不完的時候,變成廚餘很煩惱。尤其現在廚餘價格 ,因豬瘟疫情的風聲鶴唳暴跌,彰化縣是全台養豬第三大縣,僅管目前還未禁止廚餘養豬,但廚餘沒人要大跌價,已經影響到餐廳業者。餐廳業者謝小姐:「配合政府的規定,每個月徵收兩千元的費用,廚餘回收業者回收之後,他有沒有做到高溫殺菌,有沒有那些病毒的問題,這是政府應該去把關的,而不是在我們餐廳業者身上。」

 

▼(圖/東森新聞)

 

餐廳業者很苦惱,以前廚餘免費給人載走,現在變成一個月要付2000元清運,目前廚餘價格,已經從每公斤從1.46元下跌到0.5元,廚餘養豬必須經過高溫90度C,蒸煮時間至少1時,全台目前只有357個養豬場,通過環保署檢核,未列管1155場,須通過環保單位檢核,未提出申請者,1星期內須改以飼料餵養或退場,雲林縣府是去年12月25號第一個公告禁止廚餘養豬,今年1月6號結束輔導期,展開聯合稽查,最重可罰款300萬元。雲林養豬業者:「會怕啊,怎麼不會怕,這種疫情進來是百分之百,一定是豬都死光,(縣府)在說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改餵吃飼料。」

 

▼(圖/東森新聞)

 

廚餘養豬業者改採飼料養豬,可向縣府申請補助,嘉義縣也跟進加碼飼料養豬補助,防非洲豬瘟大作戰,各縣市祭出賞罰,保持最高警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豬瘟太可怕!改用飼料養豬 業者憂不敷成本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