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揭密!為什麼日本火車便當「都是冷的」?

2019/01/07 15:24 字級:
讀稿
揭密!為什麼日本火車便當「都是冷的」?

日本鐵路便當聞名世界,就連歐洲也有分店。和台灣鐵路便當不同,日本鐵路便當溫度通常不高,雖然讓不少人吃了不習慣,但這都是為了避免細菌孳生、防止食物變質。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日本鐵道四通八達,沿途旅行不可少的就是美味的鐵路便當,而這樣充滿特色的便當,就算遠在歐洲也是充滿人氣。

 

▼(示意圖/pixabay)

 

朝日電視台記者:「在巴黎地鐵里昂站,有間名叫『鐵路便當』的店開幕,這間店是由日JR,東日本子公司所企劃的。」

 

說到日本鐵路便當與台灣鐵路便當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便當的溫度,雖然有不少人不習慣冷便當,但這些都是為了防止便當變質,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比起過去在便當裡放梅乾和鹽,現代的日本鐵路便當習慣用低溫保存,冷卻方法還可以分成真空和吹冷風的差壓,不過各有缺點需要依照食物特性選擇。

 

▼(圖/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日本便當裡面,塞滿餡料也讓人印象深刻,不過這其實是為了避免便當,在乘客移動時,因為晃動擠成一團變得不好看。

 

▼(圖/東森新聞)

 

日本鐵路便當特色多樣,甚至還曾經,有漫畫家製作圖鑑以圖文並茂的方式,介紹全國的各種便當,但不論是哪種便當,最後都是希望旅客,在舟車勞頓的同時至少能夠好好填飽肚子。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晚了搶不到!消失10年黃蘿蔔重現 台鐵推限量懷舊便當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