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延禧》日上映!片名遭大改 網驚:超霸氣

2019/01/07 15:22 字級:
讀稿
《延禧》日上映!片名遭大改 網驚:超霸氣

大陸宮鬥劇《延禧攻略》今年2月即將在日本播出,但片名被改為《瓔珞、紫禁城燃燒的逆襲王妃》,網友認為超霸氣!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宮廷劇熱播席捲亞洲地區,但各國卻常常因為翻譯不同,讓網友驚呼連連,像是這部最有名的《還珠格格》改編成日劇片名就改成了《還珠姬》很多人笑稱,到底是想還豬還是雞。

 

▼(圖/東森新聞)

 

因為「格格」這個詞,在日本語言就是使用「姬」這個字,因此才會出現這個 讓網友笑翻的片名,也間接顯示出 翻譯文化上的差異。

 

其實除了《還珠格格》被改成《還珠姬》,就連超夯的《後宮甄嬛傳》,也變身成《宮廷爭霸女》,《步步驚心》則是《宮廷女官若曦》,另外像《陸貞傳奇》則改名為《後宮的淚》,還有今年2月即將在日本播出的《延禧宮略》,劇名被改為《瓔珞,紫禁城燃燒的逆襲王妃》。

 

▲▼(圖/東森新聞)

 

不怕事的瓔珞,在戲中最後成了令貴妃,因此日劇改編片名,也相當霸氣的取了燃燒逆襲,讓網友直呼超霸氣,還沒上演片名就已經造成轟動。

 

除了宮鬥劇,大陸愛情劇片名也是被大改《微微一笑很傾城》來到日本就變成《灰姑娘online中》。

 

愛情劇來到日本,彷彿成了 霸道總裁系列,但還是有不少網友說,不管片名如何,只要能給更多人,一同欣賞好片不管片名多爆笑都值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跨年台星紛紛赴陸搶錢!小哥攜手吳謹言、聶遠合唱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