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定義不再有模糊空間 總統:各政黨應拒講「九二共識」

2019/01/06 11: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定義不再有模糊空間 總統:各政黨應拒講「九二共識」

針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談話,總統蔡英文昨天(5號)與外媒茶敘中,對國內政黨喊話,表示期待台灣所有政黨,都應該清楚說出我們拒絕一國兩制,也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因為這個名詞已經不再有模糊空間,不過前總統馬英九則是反嗆,認為大家都應該講九二共識,這才是最好的方式。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我是很期待,台灣所有的政黨,應該清楚的說出,我們拒絕一國兩制,說出人民的心聲,不要打折,也不要再講九二共識了,因為這個名詞,已經被北京定義為一國兩制,不再有模糊的空間。」

 

總統蔡英文強硬回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說法,捍衛國家主權同時,也希望國際友人能夠助台灣一臂之力。

 

總統蔡英文:「我們是希望國際社會能夠重視,而且能夠替我們發聲,如果今天台灣面臨這樣的情況,國際不替台灣發聲,國際不為台灣作協助的話,我們要問,下一個又是哪一個國家。」

 

▼(圖/東森新聞)

 

要人助得先自助,總統藉由與外媒茶敘,對外尋求援助,對內向各政黨喊話,凝聚共識,抵禦中國大陸。

 

▼(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我覺得應該一致,都應該承認有九二共識,這是最好的講法。」

 

▼(圖/東森新聞)

 

但前總統馬英九認為「九二共識」,才是搭起兩岸和平的橋樑,究竟九二共識該不該成為兩岸交流的基礎,前後任總隔空交火,沒有共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