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埋屍公墓欲毀屍滅跡 高大成:凶手恐不只一個

2019/01/05 22:08 字級:
讀稿

台中發生這起擄人撕票案,死者被埋在公墓旁一公尺深,兇手為何選擇這樣的方式痛下殺手?法醫高大成也分析,選擇公墓旁,很有可能就是心存僥倖,等到化成白骨被發現時也不會被懷疑,更推測,兇手可能至少有兩個人。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電視劇中,殺人魔把被害者載到山上,準備行兇、活埋殺害,類似情節出現在不少戲劇題材當中,然而,這也反映出了現實生活中的社會案件,兇手試圖毀屍滅跡的心態。法醫高大成:「知道這個死者是誰,就可以知道凶手是誰,所以他會怕人知道,所以一定要把他(死者)埋了,不然一般很多人是用燒的啦,燒的時候,人家比較容易看到。」像是中部發生的這起擄人撕票案,死者被發現的地點就在公墓,而這可能也是兇手為了低調,所考量的重點之一。

 

▼(圖/東森新聞)


法醫高大成:「丟到深山、公墓,他那個剛好在公墓嘛,所以萬一有人發現的話,比如說經過一年兩年,如果有人挖到骨頭,人家也會覺得說,這可能是這個公墓裡面的人嘛,不會去懷疑其他事情。」而法醫高大成也提出觀點,認為這樣的行凶手法,比較像是感情糾紛。法醫高大成:「不是很有錢的人,要跟別人有金錢糾紛,(機會)比較少嘛,所以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感情糾紛,為了仇恨糾紛,不會做這種事情,有過節很少這麼嚴重的。」更指出挖洞深度達一公尺,推測不排除有共犯。

 

▼(圖/東森新聞)

 

法醫高大成:「我認為一定要有兩個(犯人)以上,才能挖那個洞那麼大,如果兩個人挖,最少也要挖半小時,所以他也是大膽啦,那個地方可能人比較少。」兇手心態包含諸多面向,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將死者挖洞深埋,警方還在深入調查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熱心救災男疑陷三角戀…遭擄3小時就遇害!頭七顯靈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