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提醒低頭族?紅綠燈「秀在斑馬線」 民眾:寵壞路人

2019/01/05 21:17 字級:
讀稿

台中市出現地面型的交通號誌,紅綠燈直接秀在斑馬線的旁邊讓路人看,交通局的說法是讓斑馬線會更明顯,也提醒經過人車,多數民眾認為,或許可以提醒低頭族留意號誌,不少民眾覺得新奇多了安全性,但有人擔心這做法會不會寵壞了低頭族。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馬路如虎口,一到晚上視線不清,光是過個馬路,意外很有可能,就在那麼一、兩秒鐘發生。台中市有新做法,地面埋了紅綠燈,而且是一整條的,埋了兩條變成一長直線,它的燈號和行人號誌同步,紅燈的時候變紅,另一頭綠燈亮起來。跨年夜還有民眾經過這邊,乍看還以為是誰的螢光棒掉地上,近看才發現原來是地面型的紅綠燈,台中市交通局的說法是,先在民權路和三民路口試水溫,主要是要讓路人更注意斑馬線,車子接近路口可以減速,不過不少民眾認為,斑馬線上的紅綠燈,對於低頭族或許多個提醒。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紅綠燈交通燈號直接秀在地上讓你看,白天亮度並不那麼明顯。民眾:「喔!看到了看到了,變綠色了。」但也有人認為,會不會寵壞低頭族,過馬路還是專心走路最安全。民眾:「這樣過度寵壞了滑手機的人。」民眾:「當然走路還是盡量不要滑手機,有點太寵他們了。」

 

▼(圖/東森新聞)


部分民眾認為,地面上的紅綠燈對於低頭族而言,他們目光大多集中手機螢慕,多數行人過馬路,還是緊盯一般紅綠燈,地面上的紅綠燈效果如何,或許 因人而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馬路如虎口!長者過馬路意外多 交部擬增綠燈通行秒數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