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晚了搶不到!消失10年黃蘿蔔重現 台鐵推限量懷舊便當

2019/01/05 15:11 字級:
讀稿

台鐵台北車站的其中一個便當店改裝重新開幕,走融合現代工業與古樸傳統設計風格,配合新開張台鐵局,也推出限定版懷舊排骨便當,每天限量發售500個,除了受歡迎的排骨外,除了消失10年的配菜黃蘿蔔回歸,也是一大亮點。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排骨選用帶骨里肌肉排,肉質軟嫩外,還先經過人工敲打,高溫油炸8分熟後,再用獨家配方的滷包滷製。這還不夠特別,旁邊的黃蘿蔔消失10年重出江湖,先以鹽漬殺青去味,接著糖醋方式調味,再用薑黃上色取代人工色素。配合台北車站的其中一個便當店改裝重新開張,台鐵也順勢推出限定版懷舊排骨便當。

 

▼(圖/東森新聞)

 

原來早期台鐵便當外包裝會附上一張紙,介紹車站周邊觀光景點。為重現古早味,特商請設計師為排骨菜飯便當換新衣,重新附上懷舊風情的包裝紙,同時設計親子版圖案,袖珍版份量也適合小朋友吃。現場剛好巧遇藝人方芳芳,要帶著兒子去台中的她,聽到是新品,也買了一份要在火車上吃。藝人方芳芳:「就覺得坐火車好像一定要吃個便當嘛,包裝我覺得蠻復古,可是我覺得更想要以前那種好像竹片的,好像更懷舊。」

 

▼(圖/東森新聞)


也有鐵道迷特地跑來買,要買回去給朋友跟家人吃。台鐵經營便當有成,去年銷售數字也出爐,統計去年整年狂銷1053萬5672個,創下史上新高,營收預估將超過7.4億元,難怪台鐵會趁勝追擊陸續改裝便當鋪和廚房。限定版懷舊排骨便當,每天限量300個,袖珍款則是每天限量200個,會不會成為長賣款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帳,想要感受復古風的鐵支路便當,手腳要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客心中台灣三寶 紅白塑膠袋、刨絲刀、便當盒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