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寨高檔吹風機!超低成本…暴利賺4000萬

2019/01/05 15:14 字級:
讀稿

上海警方查獲知名Dyson吹風機山寨廠房,並在現場扣押上千支成品及半成品。根據警方表示,嫌犯透過拆解分析正品,進行仿製,每支成本大概只有540元新台幣,卻用將近20倍的價格賣給消費者,光是去年的獲利就超過新台幣4000萬元。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知名電器品牌Dyson出產的吹風機,市價破萬,還是有不少死忠支持者,龐大的利益也吸引不肖廠商仿造,日前中國上海警方,破獲一家專門仿製Dyson吹風機的廠商,成品就連警方也覺得難以分辨。

 

上海警方:「包括他的外包裝也好,二維碼掃描也會顯示產地在英國,這個電機假的吹風機,用久了電機會發燙甚至會產生焦味。」

 

根據警方表示,嫌犯透過購買正版商品,聘請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拆解分析,之後再設立生產線大量生產,一支的製造成本只有120塊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540元,卻用將近20倍的價格賣給消費者賺取暴利。

 

▼(圖/東森新聞)

 

嫌犯:「我們的工藝,肯定跟正品比不了,比如說沒有熱度、溫度不夠,或者電機可能隨時會燒掉不轉了。」

 

除了製造吹風機之外,警方也查出嫌犯正在添購廠房,打算生產其他山寨電器。

 

上海警方:「我們在端窩點(查緝)的時候,又發現他開始在研發捲髮棒,目前已經著手租賃新的廠房。」

 

▼(圖/東森新聞)

 

警方最後逮捕了36名嫌犯,並將現場400台山寨成品及1500台半成品,全部扣押,根據統計,光是去年山寨品銷售額就已經超過4000萬台幣,提醒民眾消費時一定要睜大眼睛,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買到一顆不定時炸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造假大浪騙航錄器 3漁船詐油錢補貼遭判刑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