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大作戰!中華郵政:疫區郵件分流管理

中央社 2019/01/05 11: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防疫大作戰!中華郵政:疫區郵件分流管理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延燒,中華郵政今天表示,來自疫區的都有郵件分流、分區集中管理,且隔離搬運,工作人員也會穿戴防疫手套、口罩及工作服,以防止傳染。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中央社)

 

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傳入台灣,中華郵政今天與財政部關務署及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在台北大安郵局廣場共同舉辦「豬市平安,食事如意-關郵檢聯合防疫檢疫宣導活動」,盼增進民眾對非洲豬瘟的認識及正確防疫知識,一起守護國產豬肉產業。

 

▼(圖/中央社)

 

根據防檢局初步估計,若非洲豬瘟傳入,將造成台灣農產業至少新台幣2000億元損失,中華郵政說,為防止受汙染的豬肉商品透過兩岸郵遞通路入侵台灣,已將來自疫區的郵件分流、分區集中管理,且隔離搬運,工作人員也都穿戴防疫手套、口罩及工作服,以防止傳染。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也會配合關務署及防檢局(站)增加進口郵件檢疫查驗頻率及範圍,一旦查獲大陸疫區或鄰近國家進口的肉製品郵件,將依規定請檢疫局(站)開列通知單,通知收件人會同海關及檢疫人員辦理檢查、退運或銷毀。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