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節開車出遊 注意這「5大」安全守則!

中央社 2019/01/05 11: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春節開車出遊 注意這「5大」安全守則!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1個月,許多人都有開車出遊的計畫;福特汽車表示,除了出發前檢查車況外,若要行經高速公路,有5大守則可讓行程更加安全。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pixabay)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安全距離,遵守速限規定;高速公路的行車速限通常高於市區和鄉間道路,例如一般小客車在高速公路的速限為時速90至110公里間,而其他道路的速限範圍通常為時速40至80公里,高速公路的速限不僅僅是一個執法的指標,也可以作為維持車流速度和道路安全的準則。

二、跟車時,駕駛應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並善用「2秒規則」:當前車經過一個物件(如路標或燈柱),最適當的距離便是在2秒鐘之後換你經過同一個物體。

三、駕駛視野越遠越好,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以便有更長的反應時間來面對多變的路況,若遇到惡劣的天氣或前方為大型車輛而導致能見度受限,則應該與前車保持比平時更大的距離,並將「2秒規則」延長到3秒或4秒,至能看到前面一輛車前的路況。

四、隨時注意周遭環境;在高速公路上經常需要超車,但一定要遵守所有「不准超車」的標誌和其他交通規則,以策安全。福特汽車建議,超車時請記住以下的口訣:「後照鏡、方向燈、超車」,先看後視鏡檢查後方或隔壁車道的交通狀況,打方向燈顯示車輛即將切換的方向,確認安全後再超車;當駕駛視覺有死角時,應視情況轉頭確認盲點區域是否有來車,以避免可能的側面碰撞。

五、安全停車;高速公路的車輛川流不息,若遇到緊急狀況或車輛拋錨時,盡可能尋找離交流道最近的路肩安全位置停車,遠離高速車流,同時,按下危險警告燈(雙黃燈)並在車輛後方約50公尺處放置三角形警告標誌,警告後方來車的駕駛;此外,駕駛可預先備妥通訊錄名單,如緊急道路救援或車廠客服的聯絡方式,以便在緊急狀況時快速尋求協助。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