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鍋店吹「超市」風 食材盒裝、無低消限制

2019/01/05 09:28 字級:
讀稿

天冷吃火鍋,不過最流行的吃法就是超市型的,把肉片、海鮮、蔬菜等食材都裝成一盒盒,只要付湯底費用就可以開鍋,這讓本來是賣套餐式火鍋的店家,也改裝轉型成超市型火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紅通通湯頭,涮一涮牛肉片,立刻香氣四溢。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麻辣鍋、壽喜燒還有昆布鍋,你想吃哪一鍋?你知道在這裡吃一鍋,一個銅板有找。」

 

50元有找,指的是湯頭而已啦,其他餐盤一個一個計價,因為這些全都擺在冷藏架上,想吃美國牛、澳洲牛還是日本短角和牛,肉片從60元到300元一盤,蛤蠣、魚片海鮮類從40到100元,青江菜、高麗菜、玉米則是15元到50元左右,不過這間火鍋店在之前其實跟傳統火鍋店賣法一樣,是一套一套賣,現在才改成一盤一盤賣。

 

▼(圖/東森新聞)

 

民眾潘小姐:「胃口也沒有每次每天都一樣,所以我每次想要來吃的時候,就拿我要吃的,我每次可以把所有食材吃光,也不會浪費,再來就是我可以吃到,我真的想要吃的,也不會有剩餘的菜餚在那裡。」

 

▼(圖/東森新聞)

 

超市賣法的火鍋店越來越多家,最初是由高雄竄紅的品牌來北台灣開店,用自動包膜機包盒裝,後來北部火鍋店也跟進,推出60元專區,麵類、牛肉丼飯吃到飽。

 

▼(圖/東森新聞)

 

另一家加碼引進現流活海產,用活跳跳的龍蝦,下殺5折,蛤蠣秤斤論兩賣,吸引饕客。

 

而現在,不是連鎖品牌,單一店家也跟進改成超市型火鍋店,主要是因為小資族增加,也不想食材浪費,讓這股風潮會越煮越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