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車族注意!交通部擬新政策 違規記13點吊銷駕照

2019/01/04 16:53 字級:
讀稿

交通部近日開始擬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方案》,未來小客車和大貨車,只要被照相舉發、民眾檢舉,一年內違規記滿13點,駕駛就會被吊銷駕照,新政策最快明年就會上路。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目擊民眾:「哇哇哇,後退後退」。

 

▼(圖/東森新聞)

 

畫面上一輛深藍色廂型車,在對面車道,疑似高速擦撞前車,衝出車道翻轉一圈才停住,過程中還撞到一名路過機車騎士,場面相當驚悚。

 

事故目擊者:「那台騎摩托車的,綠燈剛好直行,他騎過來,然後這台車翻過來,就直接撞到了」。

 

白色轎車逆向衝到對向車道,連撞好幾部機車,騎士全都摔在地上,駕駛疑似疲勞駕駛,才會釀成車禍。

 

違規案例,層出不窮,不過民眾可得注意了,繼今年7月將大客車違規照相逕行舉發,納入記點後。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近日擬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未來小客車、大貨車駕駛,像是有超速、逆向行駛、沒有依規定超車、逼迫前車讓道、違停等等違規情形,只要被照相或是民眾舉發,1年違規累計13點,駕照就會被吊銷,政策最快明年就上路。

 

▼(圖/東森新聞)

 

民眾:「(新竹有)非常小條的巷道,已經算紅線,有時候臨停,只是帶小孩去買個東西,只是臨停個1分鐘,那附近也沒有停車格,其實政府單位應該去做好配套措施,再來研擬這個辦法」。

 

民眾:「被檢舉這部分,我覺得比較不客觀,萬一可能和人家有過節,或是什麼之類的,可能三不五時就會被檢舉」。

 

交通部表示,目前相關方案還在討論階段,還沒訂案,只是新制是否客觀,已經先引起大眾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基本工資調升23K!2019新制改這些 懶人包一次看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