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行李挾帶肉製品!陸客攜「熟豬肝」入境遭罰20萬

中央社 2019/01/04 16: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行李挾帶肉製品!陸客攜「熟豬肝」入境遭罰20萬

一名中國大陸籍王姓旅客今天搭機抵達桃園機場時,因攜帶45公克的熟豬肝遭查獲,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罰新台幣20萬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人員中午表示,王姓旅客搭乘南方航空公司班機,從大陸長春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海關在他手提行李發現有45公克的整塊豬肝與0.673公斤的蘋果、香蕉及柑橘。

▼(圖/中央社)

台北關表示,違規旅客因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從綠線(免申報)櫃檯通關,經海關執勤關員攔查後,發現行李內夾帶肉製產品,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開立裁處書,並裁罰20萬元。

台北關指出,為了防範疫情擴散,避免旅客受罰,已加強在機場各區域宣導,同時在旅客申報櫃檯前,利用廣播方式提醒旅客。旅客若不清楚自己所攜帶的物品是否屬於違規項目,可以經由7號「應申報櫃檯」,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以攜帶入境,以避免受罰。

另外,受到去年底在金門海邊發現的死豬檢體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影響,包括台北關、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等各單位也持續加強防疫層級,除了加強在機場內外的各項宣導外,也呼籲旅客注意非洲豬瘟疫情的嚴重性。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