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強決勝拉尾盤!詹家姊妹花挺進布里斯本女網決賽

中央社 2019/01/04 14: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4強決勝拉尾盤!詹家姊妹花挺進布里斯本女網決賽

台灣網球女雙姊妹花詹詠然與詹皓晴,相隔9個月後重新合體默契依舊,兩人今天在澳洲布里斯本女網賽女雙4強決勝盤強拉尾盤,最終以2比1擺脫對手糾纏,挺進冠軍賽。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總獎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02萬元)的布里斯本女網賽,是詹詠然與詹皓晴這對雙打姊妹花,今年度開季的第一場比賽,兩人雖久未聯手,但表現不打折,新年合體出擊的第一戰,就繳出亮麗表現,成功闖進壓軸決賽。

 

▼(圖/中央社)

詹詠然與詹皓晴的「雙詹組合」,今天4強遭遇加拿大的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與中國的徐一幡,開局「雙詹」還沒站穩,被對手逮到機會率先破發,所幸兩人迅速回穩,次局成功回破扯平。

擺脫開局亂流,「雙詹組合」越打越穩,接下來所有發球局全部保住,且在第4局與第8局兩度攻破對手發球局,首盤先以6比2懸殊差距拿下。

而開局不穩,成了「雙詹組合」今天最大的痛,次盤開打兩人又被對手破發得逞,開局就陷入落後,加上第7局再度被對手破發,最多以2比5落後。

「雙詹」尾盤奮起,先破後保一度追至4比5,可惜關鍵第10局沒能再次攻破對手發球局扳平局數,以4比6丟掉第2盤。

決勝盤超級搶十雙方互不相讓,前16分打成8比8平,決勝關頭「雙詹組合」連拿2分成功「關門」,以10比8擺脫對手,有驚無險摘下決賽門票。

 

(封面圖/翻攝自詹皓晴instagram angelhcchan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