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坪299萬新宅王首位8億買主曝光!遭爆是糖果大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04 13: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坪299萬新宅王首位8億買主曝光!遭爆是糖果大王

▲元利機構的「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最高單價來到一坪299萬元。( 圖 / 信義聯勤 官網 )

 

台北市大安區最受矚目的超豪宅「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是由元利機構總裁林敏雄耗費10年親手打造的超豪宅代表作。從去年實價開始逐戶,價格讓市場驚呼連連,最高單價來到一坪299萬元,且根據謄本資料推測,首位買主是知名糖果糕餅商徐福記家族,總共入手2戶,總價約8.38億元。

 

▲根據推測,首位買主為糖果糕餅商徐福記家族,共買下信義聯勤24樓2戶,總價8.38億元。( 圖 / 信義聯勤 官網 )

 

經實價登錄揭露,「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在2015年6月預售階段,成交了24樓2戶,分別以單價275萬元、272.6萬元成交,總價分別為4.28億元、4.1億元,合計8.38億元,且查謄本發現,登記持有人為英屬維京群島商海凰環球有限公司,經推測屬於兩岸知名糖果糕餅商徐福記家族,但此交易尚未獲得徐福記家族證實。

 

而據媒體報導,元利機構的超豪宅建設「信義聯勤」擁有每坪挑戰300萬元的豪宅內裝及公設,除了有普立茲建築獎得主Richard Rogers的設計、英國皇室御用設計師負責打造公共及室內空間,飽覽大安森林公園近26公頃的絕佳美景,成功吸引許多富商的目光。

 

▲徐福記目前由全球最大食品商雀巢集團收購60%,但徐氏家族仍持有40%龐大資產。( 圖 / 信義聯勤 官網 )

 

徐福記是由台灣徐氏四兄弟在廣東東莞所創立,從1992年迄今,業務主要在中國生產及銷售各式的糖果,並曾在2006年12月6日於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目前由全球最大食品商雀巢集團進行收購60%,但徐氏家族仍持有40%龐大資產,如今傳出大手筆置產的首位買家就是徐福記家族,也增添了許多市場話題。

 

看更多

 

2013年,知名豪宅「帝寶」實價曝光,以每坪298.2萬的價格榮登宅王寶座,今年,一後起之秀趁起直追,今年8月「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以每坪299萬的價格擠下帝寶宅王地位,以每坪高出8000元擠下帝寶,成為全國「最貴豪宅王」。

 

▲其中一戶總價4.61億元,坪數約175.27坪(包括3車位、約26.43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1600萬元之後拆算,每坪單價分別為296.1萬及299萬。(圖/翻攝自信義聯勤官方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資訊,8月時,「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揭露32樓2戶實價,這兩戶是在今年年中成交,並在鬼月前完成所有相關手續,且軍事由同一位富豪購入,其中一戶總價4.61億元,坪數約175.27坪(包括3車位、約26.43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1600萬元之後拆算,每坪單價分別為296.1萬及299萬。

 

▲是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的樓王,高樓層景觀價也是全台之冠。(圖/翻攝自信義聯勤官方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元利建設副總吳麗謹表示,299萬這個數字只是剛剛好,沒有特殊意義,也不是因為所謂的「彭淮南防線」。另外,有房產業者指出,該豪宅32樓的每坪單價已經緊貼300萬元關卡,未來預期越高層樓、特殊戶降有可能突破300萬大關。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案每坪299萬的單價,已經確立是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的樓王,高樓層景觀價也是全台之冠,對於頂級富豪而言,並沒有買不買得起的問題,而是產品夠不夠稀有,只要有著足夠的吸引力,他們必然會買單。

看更多

史上最貴底價帝寶,終於在今(3)下午以5.5億拍出去了!得標的是宏泰小王子林鴻森,以高出底價9萬9999元得標,拆算每坪約250萬元。不過這是不是也代表房價回到3年前高檔呢?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笑說,有這種想法的人都要去看眼科和腦科。

 

▲北市土管條例修正法案終於過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牆壁破損、鋼筋外露,現在北市老舊建築離重建之路更快了,10/1土管條例修正法案終於過關,最快1個月內公告實施,而民眾想要拿到1.4倍容積獎勵,還得在2020年5月前提出。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執政者在給容積獎勵的時候,給老百姓要更開闊一點,能夠讓這個法案快一點,否則供需失衡,也只是造成房價往上調而已。」

 

▲北市有15萬戶危老建物可申請重建容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市危險老舊的建物估計有1/5符合,約15萬戶可以申請重建容獎。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目前已經完成了9個區的公宅,在年底之前,12個行政區的公宅都會完成。」

 

樂觀都更帶動房市,不過三季不動產調查,土地交易熱絡,前三季超過1300億元,但仍以建商為主,成交行情仍在市場行情內,並未出現積極追價情況。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現在回到3年前的價錢,大家要去看眼科和腦科。冬天的市場裡面偶見的陽光,不要以為夏天到了,所以我們對這個市場明年上,我們希望加速,讓它緩跌能夠盡量落底。」

 

▲史上最貴底價帝寶由宏泰小王子林鴻森得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像是史上最貴底價帝寶,法拍戶連續流標2次後,3日也由宏泰小王子林鴻森,以高出底價9萬9999元得標,拆算每坪約250萬元。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移轉總棟數頂多是在26萬,西區的預售價賣東區的價格,就像當初蛋白區在挑戰蛋黃,蛋白區把它當成蛋黃在賣,所以在完工之後,你會知道說,蛋白是蛋白,蛋黃是蛋黃,大家各有所長,是把這些要買的人當笨蛋嗎?」

 

▲台北市購屋預算介於1000萬至2000萬元之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也有房仲公佈房產調查,台北市民眾購屋預算約介於總價1000萬至2000萬元之間,且以靠近捷運像是中山國小站、松江南京站,中山國中站周邊電梯大樓最夯。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