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國際化!英文是「走出去」關鍵 韓國瑜推雙語教學

2019/01/04 12:16 字級:
讀稿
高雄國際化!英文是「走出去」關鍵 韓國瑜推雙語教學

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打造高雄國際化,力推雙語,做法包括教育,高雄從小學一年級就採雙語教育,也鼓勵學校能用國外教材,高雄市府員工以及公職人員要加強英語,甚至高雄的標示都要雙語化。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會雷厲風行,大力推動雙語教育,所有高雄市的國小一年級孩子,以及國中生,都要開始中英文雙語教育。」


首先高雄學校聘用英語教師,而韓國瑜自己是東吳大學英文系畢業,也和妻子李佳芬在雲林創辦維多利亞雙語學校,他所選擇出任高雄教育局長的吳榕峯,是台中知名雙語學校私立華盛頓高中校長,國立政治大學副教授兼政大附中校長,曾當過台中市教育局長教育資歷豐富。

 

 

▼(圖/東森新聞)

 


高雄教育局長吳榕峯:「以全美語的方式來運作,他們的教材可以使用,大部分都是國外的教材。」

 

▼(圖/東森新聞)

 

 

至於偏鄉沒有英文師資,則採兩校共聘英文老師,讓老師兩邊教學,2019年第一個工作日,韓國瑜接受ICRT專訪,第二就是高雄的標示得雙語化。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會要求高雄市所有街道與商家廣告,我們必須全面改用雙語標示,所有的船、所有的觀光、所有的地方。」

 


▼(圖/東森新聞)

 


高雄的公車站牌,把「百貨公司」直接音譯「BAI HUO」,台灣人看都覺得可笑,老外更是霧煞煞,而在韓市長的政見內,高雄市府員工以及公職人員,也被期待要加強英語。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三階段,我可能會要所有的教師、警察、消防員’市府員工們,得試著提升英語的能力。」


韓國瑜上任之前,就接待了以色列和菲律賓的駐台代表,他們對高雄都很有興趣,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眼中,讓高雄更有競爭力,雙語是必須條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