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握今明好天氣!週六晚又要變天 北台有雨下探14度

2019/01/04 07: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把握今明好天氣!週六晚又要變天 北台有雨下探14度

今天(4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因此各地天氣大致穩定、陽光開始露臉,僅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降雨大小及持續時間與前幾日相比好轉許多;溫度方面,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低溫在16至20度左右,南部來到20至22度,白天起北部及東半部氣溫明顯回升,高溫來到25、26度,中南部可達28、29度,各地感受舒適至溫暖,大家可以趁這兩天好好的洗洗衣物及曬曬棉被,享受一下暖熱的陽光,但各地早晚仍稍有涼意,今晚至明晨低溫仍在17至20度範圍,日夜溫差大,提醒大家記得多添加衣物保暖。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風仍強,臺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仍有較強陣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也容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海上作業都須多加留意;今、明兩天西半部及馬祖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及交通往返也要注意相關資訊。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這兩天陽光短暫露臉,氣溫也有明顯上升,不過宜蘭依舊陰雨綿綿,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下波東北季風預計在週六深夜報到,週六晚間至週日北部、東部將再轉為濕涼天氣,最低溫恐怕將落到14度,北部、東部將再轉雨。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輕度颱風帕布(國際命名:Pabuk)目前位於中南半島西南方,逐漸接近泰國南部一帶,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不過明、後兩天(4日、5日)前後欲前往當地的朋友請留意相關交通航班資訊。

 

各地空氣品質方面,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4日環境風場以偏東風至東南風為主,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轉差;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局部區域部分時段可能達「普通」等級;竹苗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都冬天了還30度!羽絨被、厚外套銷售慘兮兮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好天氣 變天 東北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