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生兒3天即死亡 婦控產檢疏失 醫:須詳查

2019/01/03 21:01 字級:
讀稿

這真的是當媽媽的人最傷心的事,一名產婦在懷孕的過程裡產檢都正常,但是第39周時醫師告知胎兒橫隔膜破洞,要緊急轉診到醫學中心,產婦轉過去後卻發現是嚴重的肺積水,胎兒出生3天後就過世,讓產婦指控產檢疏失,不過產檢的醫院則表示必須進一步的檢驗才確定嬰兒的死因。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朱太太生產後還在月子中心調養身體,一邊還堆著新生兒的提籃及新生兒的衣服,還有阿公阿嬤送來的金手鍊。

 

朱太太:「不知道怎麼跟哥哥講,因為哥哥其實很期待這個弟弟的出生。」

 

完全沒有喜悅的朱家夫婦,因為第二胎的弟弟出生3天就過世了,朱太太懷孕後是到一般的婦產科醫院產檢,一切正常,但是到了第39週,醫師告訴她胎兒橫膈膜破洞,要緊急轉診到大醫院,處理的設備才足夠。

 

▼(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朱太太:「他說前面38周都很好,怎麼會到最後一個禮拜的時間突然就破裂,醫生說小朋友越大,他的變化越大。」

 

朱太太連忙轉到長庚,醫師卻判定是嚴重肺積水,要緊急剖腹,即使生下也凶多吉少,小嬰兒在出生後直接插管急救,也是無效。

 

▼(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朱先生:「他(長庚醫師)在檢查的過程當中,他有跟我們說,難道在24周、26周的時候,我們不知道有可能已經可以,檢查出來有一點點積水的現象,我們真的不知道。」

 

而被指控產檢有疏失的婦產科醫院,則表示新生兒肺積水的原因很多,要經過詳細檢驗才能確認。

 

▼(圖/東森新聞)

 

婦產科醫院醫師:「據我了解,長庚後續說心臟結構看起來沒有問題,這樣當然,我在早期,我也不會去看到這個,我也不認為有這個問題,因為後續長庚也確實不認為有這個問題,比較不能確定的就是感染的部分。」

 

這起醫療糾紛,因為朱家夫婦打算提出告訴,有待司法判決處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