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非洲豬瘟 侯友宜韓國瑜籲兩岸攜手防疫

中央社 2019/01/03 19: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防非洲豬瘟  侯友宜韓國瑜籲兩岸攜手防疫

金門海邊死豬今天(3號)確認罹患非洲豬瘟,事件已成本島養豬戶隱憂,新北市長侯友宜、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呼籲兩岸攜手防疫,盼對岸公開疫情及做好出口檢疫。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兩位市長下午分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韓國瑜表示,疫情一定要公開透明,世界各國也都要透明,掩蓋疫情不能解決問題,他主張兩岸要一起防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呼籲中央在台北港做好防杜疫情於境外,希望中國大陸強化一系列防疫作法中的出口檢疫,兩岸共同攜手面對。防堵非洲豬瘟將是兩岸合作的很好再開始的契機。

 

▼(圖/中央社)

 

侯友宜以當年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為例,強調無論是防堵非洲豬瘟、打擊犯罪都非關政治而是與民生相關,這不是單一大陸或單一台灣的事情,大家要彼此放下替民眾著想。

 

至於新北市養豬場,侯友宜表示,不管是廚餘養豬場蒸煮廚餘、肉品市場防疫消毒等,在他上任第一天就積極處理與重視。

 

新北市府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說,1月30日將在板橋新店溪華江碼頭演習,規劃包括拍賣場發生病豬案例、養豬場防疫措施、台北港檢疫作為,也邀請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基隆分局等單位一起參加演習。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長葉坤松表示,防範非洲豬瘟已鼓勵業者改餵養飼料,如果還採用廚餘務必烹煮一小時以上,環保局將會加強稽查。

 

高雄市養豬協會理事長王忠禮說業界很擔心,現在最怕是下個月可能有大量候鳥南飛,擔心挾帶非洲瘟疫病毒帶進豬圈而防不勝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