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真的怒了! 爆氣問李遠哲「我到底做錯什麼?」

2019/01/03 16: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蔡英文真的怒了! 爆氣問李遠哲「我到底做錯什麼?」

這次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遭受嚴重挫敗,恐讓蔡英文2020年的連任夢碎!獨派4大老今天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交出行政權」,引來網友懷疑「這是政變嗎?」李遠哲在1月1日上午曾赴官邸與蔡英文會面,李遠哲當面數落蔡英文諸多執政疏失,不過蔡英文火爆反問:「我到底做錯什麼?」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蔡英文火爆對話曝光,爆氣問李遠哲「我到底做錯什麼」。圖/蔡英文臉書

 

圖/東森新聞

 

圖/蔡英文臉書

 

圖/蔡英文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蔡英文在敗選後邀集各界人士至官邸討論政局發展與請益,蔡英文本月1日更邀10多位中研院士到官邸座談,當中包括李遠哲,當中李遠哲請求提早半小時去,想跟蔡英文單獨談談。報導指出,李遠哲談了基礎科學方面的問題,李遠哲也當場指責台大校長遴選案處理不當。李遠哲還當場向蔡英文請辭總統府資政,但蔡英文未准辭,她還問李遠哲說:「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李遠哲則回應,「妳不讓管碧玲做教育部長,去找葉俊榮做教育部長,這就錯了!」雙方談得並不愉快,知情人士還形容根本是「不歡而散」。

 

圖/蔡英文臉書

 

圖/東森新聞

 

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火爆對話曝光,爆氣問李遠哲「我到底做錯什麼」。圖/蔡英文臉書

 

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李遠哲3日的共同報紙上刊登半版「公開信」,向蔡英文訴求「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並落實憲法第五十三條「行政院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的明文規定,由新任行政院長全權組閣、指揮內閣。針對4大老「逼宮」,蔡英文隨後在臉書上回應說:「我知道有幾位老前輩寫信給我,不過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接著貼出2日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英文版內容,「請大家一起把以下圖片、文字分享給世界各地的朋友,讓更多人聽見台灣的聲音!」

 

 

【往下看更多】
楊冪真的怒了!忍你5年 終於說重話幹譙劉愷威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