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習近平重申九二共識 馬英九:韓國瑜是原因之一

2019/01/03 15:16 字級:
讀稿

習近平對台談話,重提一國兩制,前總統馬英九認為,這看得出緊迫感,因為蔡英文總統讓對岸感覺到兩岸關係越來越遠。馬英九還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重申支持九二共識,在不少地方受到討論,也是習近平發表這番談話的原因之一。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管理一家店,就跟管理一個國家一樣,會遇到各種的挑戰。」

 

蔡英文眼前最大挑戰可能就是兩岸關係,在出面回應習近平談話後,蔡總統再把聲明稿翻譯成英文,並且製作圖片,在臉書上呼籲網友分享,強調始終沒有接受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絕不接受九二共識,從來沒接受,我覺得對未來一年多的國內政局,不是一個很正面的發展,為什麼呢?這樣的話,兩岸關係是不可能好轉的,這種衝突性會越來越高,對台灣一點好處都沒有。」

 

對蔡總統有意見,因為前總統馬英九一向支持九二共識,但似乎與對岸定義不同。

 

前總統馬英九:「對九二共識的看法,跟我們看法還是有些出入,但是基本上方向是一致的,因為九二共識絕對不能打迷糊仗,不管是我們國民黨或者其他相關的人士,都應該詳細的說明,到底九二共識內容是什麼。」

 

▼(圖/東森新聞)

 

評論習近平談話內容,馬英九也分析他的背後考量。

 

前總統馬英九:「其實他(習近平)立場是一貫的啦,只是這次內容比較多一點,緊迫感比較強一點,蔡總統這個態度,當然可能會讓他們感覺到兩岸的距離不是越來越近,可能是越來越遠,更使得他的緊迫性有必要,韓國瑜在他跟陳其邁辯論的時候,以及選前之夜都大聲說他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熱愛中華民國,這個訊息現在逐漸在許多地方蔓延,那也許也是他,習近平提出這番話的原因之一。」

 

▼(圖/東森新聞)

 

至於習近平講了40幾次統一,引起廣泛討論,馬英九也重申立場。

 

前總統馬英九:「統一的問題不是不能談,但是一定要和平的統一,同時要民主的統一。」

 

兩岸關係這盤棋怎麼繼續,考驗執政者的智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談兩岸關係…韓國瑜拋「2不要懷疑」強調:這是生死大事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