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遠探索!NASA探測船飛越最遠星體「長這樣」

2019/01/03 12:14 字級:
讀稿
史上最遠探索!NASA探測船飛越最遠星體「長這樣」

人類再創太空史里程碑,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無人探測船「新視野號」在1號凌晨,飛越目前已知距離地球最遠的小行星,這次的任務也有機會讓科學家,更了解太陽系形成的過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NASA New Horizons

 

NASA科學家:「321,去吧!新視野號。」

 

科學家帶著現場的小朋友一起倒數,不過2019年,早在30分鐘前就已經到來,他們慶祝的其實是另一件事情。

 

新視野號首席研究員史登:「我們在此宣布,昨晚整個晚上,美國太空探測船『新視野號』,執行了人類有史以來最遠的探索旅程,非常了不起。」

 

經過13年的旅程,當地時間1日凌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無人探測船「新視野號」,飛越距離地球最遠,同時可能是最古老的小行星,終極遠境,透過這次任務,NASA也希望能夠了解行星形成的原因,而探測船隨後也傳回「終極遠境」的照片,不過結果卻和大家想像的有不少落差。
 

 

▼(圖/NASA New Horizons/翻攝自網路)


 

新視野號首席研究員史登:「大家可以笑,但這已經比昨天的好了,來吧,大家來看看終極遠境。」

 

從距離200萬公里,拍到模糊的照片,隱約可以看出就像花生一樣的輪廓,甚至還有人認為,終極遠境看起來就像是動畫,冰雪奇緣中的角色雪寶,雖然照片差強人意,但這次行動,還是創造了太空史上的里程碑,而同樣鑽研天體物理學的皇后樂團吉他手布萊恩梅,還特地為此創作了一首歌。

 

歌曲《新視野號》:「新視野號,讓我們嘆為觀止。」

 

皇后樂團吉他手:「終極遠境是太陽系,早期的產物,長度估計有19到32公里,處於極度冷凍狀態,研究團隊表示,更清晰的照片預計會在3天內陸續到達,到時候也希望,能夠讓科學家更了解太陽系生成的過程。」

 

(封面圖/NASA New Horizons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