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首交易日跌173點 三大法人賣超98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02 18: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股2019年第一個交易日,就給投資人來個震撼教育!今(2)大盤小跌2點開出,終場更重挫173點,來到9554點。另外連PMI指數也跌跌不休,中經院就說,景氣有一好一壞的消息,其中好消息竟然是「這個月沒有壞消息了」。

 

▲過去收盤上漲的機率達到7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台股2019開紅盤,雖然大盤是小跌2點開出,不過過去收盤上漲的機率達到7成,可以看到號子裡特別熱鬧。」

 

▲2日大盤跌勢擴大,終場重挫173點,來到9554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要給股民討個喜氣,券商也特別發放財神爺公仔。可惜2日新年行情失靈,終場重挫173點,收在9554點,一次失守97、96大關,成交量只有721億,三大法人也賣超98億元。股民:「大概不會像以前那麼複雜。」股民:「建築的也不錯,現在電子也不怎麼好。」

 

▲科技股新年不快樂,大立光、台積電、鴻海都下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尤其科技股新年不快樂,大立光跌掉155元,收在3060元、跌幅4.82%;台積電也跌2.66%,來到219.5元;至於鴻海是跌0.99%。

 

分析師,何金城:「大概1月份的時候,你要注意的就是12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的股票,因為12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的股票一定會比較少,有盤點的關係,那創歷史新高的股票會成為未來法人追逐的標的。」

 

▲12月製造業訂單相關指數都破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樣跌的又急又深的還有1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來到44.8%,訂單相關指數都破底,是PMI指數創編以來最低點。

 

中經院助研究員,陳馨蕙:「好消息就是這個月好像沒有新的壞消息,壞消息就是之前讓大家困擾的不確定性,或是說讓大家非常憂心的議題,也完全沒有改善,或是無解。」

 

貿易戰加上蘋果砍單,種種不確定性,成為2019最大的利空。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