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人版「鋼鐵人」!胸膛鑲指北針 面向北方就會振動

2019/01/02 17: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真人版「鋼鐵人」!胸膛鑲指北針 面向北方就會振動

真人版鋼鐵人?電影裡的情節竟在真實生活中上演!英國一名男子巴比茲(Liviu Babitz),自從在胸口嵌入晶片後,儼然成為「人體指北針」,只要他面向北方,胸口就會振動,巴比茲透露雖然現在狀況還有點不穩定,但期待未來這項科技可以運用在醫療技術上。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38歲的巴比茲是倫敦科技公司Cyborgnest的執行長,該公司研發出了「指北針晶片(North Sense)」,運用兩條鈦線,將具有藍芽連結功能的電子指北針與人體的皮膚連結,為了確定這項科技是可行的,巴比茲將晶片植入自己的胸口中,只要他轉向北方,晶片就會微微振動。

 

▼(圖/翻攝《每日郵報》)

 

巴比茲認為,這項「內建導航」的技術,能夠讓人們以不同的方式體驗世界,現代人都是「低頭族」,時常邊走路邊盯著手機,巴比茲表示,嵌入這個晶片的話,可以不用抬頭就掌控周遭的情況,也能讓人類不再需要依賴指引方向的設備,更能幫助盲人辨識所在位置,快速地適應周圍環境。

 

巴比茲指出,這種晶片和微芯片不同,不但不會有追蹤能力,也無法儲存數據,因此不需要擔心會遭到監控,「想像一下,你可以像鳥一樣在世界中航行,你會知道自己在哪裡」,不過也有人提出疑問,這種晶片是否可以超越智能手機,對此,一名評論家大膽保證,「幾乎所有藍芽功能電子設備能做的事,它都能完成」。

 

(封面圖/翻攝《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600億打造108個「盒子」 台北雙子星設計圖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