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瑞芳車站到九份老街 計程車收費逾205元違規

2019/01/02 12:03 字級:
讀稿

九份老街是知名觀光景點,新北市交通局為了避免計程車超收車資或繞道,在元旦連假前一個星期派員稽查,攔查17輛小黃都沒發現違規,也提醒民眾,從瑞芳火車站搭車到九份老街,單趟車資不得超過205元,否則就算違規,另外收費停車場,在假日的收費標準,有的會和平日不同,消費前最好問清楚。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一輛又一輛計程車停靠在老街,下雨天觀光客不想等公車乾脆搭小黃,但就怕元旦連假期間,計程車違規超收車資或是繞道,新北市交通局除了靠員警幫忙巡邏,也在元旦連假前一周就派員稽查,攔查17輛小黃都沒發現違規,期望達到示警作用。新北市交通局說,從瑞芳火車站搭計程車大約13分鐘的車程,不管跳表還是直接喊價,只要單趟車資不超過205元,就不算違規。

 

▼(圖/東森新聞)


馬來西亞觀光客:「我來這裡是搭火車,用購票網站買。」泰國觀光客:「我來這裡搭計程車,他們(從忠孝復興)跳表。」外國觀光客到九份,大多是搭乘火車到瑞芳車站,再轉搭公車或計程車,也難怪交通局特別規範,但除了查小黃,停車場計費也是一大問題。

 

▼(圖/東森新聞)


這一家停車場還可以寄放行李,但收費金額沒寫清楚,另外一家可以停機車的停車場也看不到價格,還有這一家,雖然寫了平日停機車50元,但是假日收費標準根本沒有寫,過去就曾經發生,原本說好停一次200元,結果車才停好,業者才補充一次兩小時,消費者如果要把車停放在收費停車場,最好張大眼睛看仔細,計費標準到底算小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