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提兩岸四個必須 吳敦義不認同限制對談

中央社 2019/01/02 11: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總統提兩岸四個必須  吳敦義不認同限制對談

總統蔡英文昨天對兩岸關係提「四個必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不認同政府跟政府所授權的機構才能坐下來談,因為行銷農產、爭取觀光都是地方政府、民間可以做的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總統昨在新年談話中提出「四個必須」,包括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處理雙方歧異、必須是政府跟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接受POP Radio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針對蔡總統的「四個必須」,吳敦義回應說,他對第4個比較有意見,認為過度了。

 

吳敦義表示,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要是政府或是政府授權的單位才能簽署協議,但如果不是要簽訂協議,只是為了「貨出的去、人進的來」,為什麼一定要政府對政府才能坐下來談,像是行銷產品、爭取陸客觀光,這些地方政府、旅行社、旅行公會自然都可以做。

 

至於蔡總統昨也提到,過去2年經濟有成長,國家的稅收也都超出預期,她已請行政院盡快提出具體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能夠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

 

吳敦義則認為,稅收比預期好,有時候是法規決定,輕稅簡政本就是現代化國家的氣度和做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提放寬陸資買房 李同榮:開闢高雄中國城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